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天溪園 金甌女中獲國際網界博覽會金獎
2013/02/10 18:52:14瀏覽574|回應0|推薦9

介紹天溪園 金甌女中獲國際網界博覽會金獎

  「2010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公佈優勝名單,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學生製作的《天溪園森呼吸》網站,介紹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天溪園,內容詳盡、照片豐富,獲得「地方觀光資源」類金獎,也是台北市唯一獲金獎的高中職。

天溪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是一個保存十分完整的原始闊葉森林園區,經過十年的封園保謢96年重新開園,目前每天只開放40位民眾,在偶然的機會下,金甌女中的張庭瑄同學接觸到天溪園,著迷於它的豐富生態,也決定號召同學製作網站,一起把天溪園介紹給外界。

製作網頁的時間長達三個月,除了找資料、跑圖書館,連續幾個禮拜六張庭瑄和同學都到天溪園聽志工導覽解說,張庭瑄同學說,很快地走過,許多像地上的菇類這些特別的植物都會被忽略,但是如果仔細留意,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

網站中提供了天溪園詳細的動植物生態介紹、步道導覽,同學還照了上千張的照片,挑出精華放在網頁上,張庭瑄同學說,當初為了拍攝芭蕉葉上香蕉弄蝶的卵還曾經跌到水裡,幸好沒事。

辛苦沒有白費,網站不但獲得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地方觀光類高中職組的金獎,翻成英文參加國際比賽也同樣獲得金獎,真的把天溪園的美景介紹給全世界

資料來源:教育廣播電台,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12366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729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