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戲即將開鑼˙人民小心門戶
2008/05/22 23:20:44瀏覽1426|回應1|推薦26

上圖:台灣的飛車搶劫真的很幸福˙別的國家是當場擊斃

此文回答晴川大大,因文字夠成為一篇文,讓此訊息與大家分享

2008/05/22 17:31  

高梁兄:

坦白說,想要施打海洛因的成癮者戒毒,政府的政策只是輔助的工具.....

最難突破的是,如何讓毒癮患者產生強烈的戒毒意識,如何讓他們相信他們可以有健康的身體和光明的前途。

如果毒癮患者有強烈的戒毒意識,並且相信他們能成功戒除毒癮,那樣才真正能發揮力量。

重點不在美沙硐或其他,而是專業的輔導機制不夠成熟、也不夠便利,人力也很有限。

目前為止,社會上針對毒癮者所成立的公益團體似乎也名不見經傳,又或只能消極地做一些研究和醫學治療的事情,不知道您有何看法?

--------------------------------------------------------------------------------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 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晴川大大:

   如論您是否相信,後學還是要告訴您一個事實,因為地理的原因,台灣在整個亞洲,是最有能力跟機會成為一個沒有毒品的國度。從今天開始政府如果要做,10年內台灣就是一個無毒國度。一個無毒國度,就不需要為毒品問題而搞的那麼紛紛擾擾,報紙版面也不需要有那麼多的社會犯罪出現,政府也不需要制定一些詭異的政策,民間也不需要有那麼多的反毒團體來努力於毒品工作。

   但是,台灣有很多的人不希望海洛因消失,這些人都是有權有勢的權貴,可以帶動法案計畫執行的當權派。還有一群人也非常的希望台灣有抓不完的海洛因,就是第一線的缉毒人員,因為他們出勤時所力的功勞可以用磅秤來算,整個亞洲只有台灣的公務員在盡本份時,還秤斤論兩的算抓到多少毒品拿多少獎金!這是政策上的一大敗筆,造成執法者的心理、行為產生嚴重的偏差。也就是高獎金制度,才有在報紙上不時有執法單位爭功的新聞出現。

   您別以為後學在危言聳聽,改革台灣的海洛因問題,是非常巨大的課題。因為所有的層面都問題重重,這是偏差的台灣反毒工作20多年來所留下來的遺毒。沒有破釜之力,已經沒有機會把社會導回正軌了。後學在2007年就一直發文警告2008年的毒品氾濫潮。可惜沒人相信,後學不是算命師,也沒有預卜的能力,所有的事情發展都有軌跡可以推論。也真的全部讓後學言中,台灣現在的海洛因與安非他命價格相同(一公克5千台幣)到8月時會進入最低點,絕對低於4千。到今年9月後會開始飆漲,年底前後學預估將漲到一公克3萬上下,一塊500公克的海洛因磚將高達1500萬。當今年底海洛因一公克要3萬元時,台灣整個社會將會是無盡的殺戮。這種殺戮包含竊盜、搶劫殺人、綁票撕票、勒索、詐欺、飛車搶劫、隨機擄人,毒癮者現在只要出門幹一票就可以買一公克,年底時要出門幹六票才能買一公克。因為現在的低價海洛因會把其他毒品區塊的消費族群吸收進來。既然海洛因與安非他命價格相同,當然會接受更讓人刺激的海洛因。加上每年自然新增的海洛因人口,2008年台灣的海洛因新增吸食人口是破紀錄的往上增加。

    治安這把鋼刀已經架在新政府的脖子上了,他們還沈醉在勝選的快樂中。等到年底這個惡潮開始出現時,大家就可以看到什麼叫做手忙腳亂。

   換一種論述,台灣如果沒有海洛因,有錢也買不到時,毒癮者不用談戒治,自然也就沒得吸了。那時,有誰還願意去冒險作案?搶來的錢再多也買不到海洛因時,誰還願意冒著危險出門犯案?就算是有,也不會是因為海洛因!

           難!一切都很難了

                             高梁58  敬上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1892440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08/05/23 12:03

高梁兄:

讀完您的文章,我的感覺滿沉重的....老百姓是如許無力,面對一個可怕的政策妖獸!

也許我的想法太天真,我認為毒品之所以可以如此氾濫,正是迷失的人心所感召;沒有需要毒品的人,就不會有毒品的存在,這是相對條件說。於是,對於政府的政策要監督,但對於第一線的反毒工作(如建立輔導機制、成立專業社工),更重要。所以,宗教團體會主張人心才是造成社會動亂的主因,才不嫌嘮叨要人們從"心"改革,但說到心靈問題,卻往往流於抽象或空泛,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知"心"是什麼?往往表相的感知讓人們以為那就是心。

不知道面對現前毒品問題的惡化,貴單位是如何向政策單位陳情?是否曾組織民間力量向政府施壓?我的意思是,在上位者若非民間發出強烈的呼籲與請求,往往是不痛不養的。

因為我不知道您的工作內容如何?您服務的單位是否接受捐款來用於反毒工作?所以,以我的所知有限,也不知道該如何協助您,唯能在此以文字書表淺見,若有不得體者,請多海涵!

晴川

唉呀~~我扯遠了。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高梁58度(teddyteddy2) 於 2008-05-24 08:23 回覆:

 

晴川大大:

   在台灣的反毒工作只要用智慧與堅持來跟這群妖獸打持久戰就好了,不用錢。死愛錢的這些權貴以屠殺人命的方式撈錢,會像電視劇一樣最後受到懲罰收場!˙˙˙˙不過電視裡的反派都是囂張29集,最後一集才被懲罰。好像當反派比較快樂!?    高梁58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