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生果˙果生因
2007/10/29 22:21:50瀏覽915|回應1|推薦15

     20071029,各大新聞媒體同時發佈一則消息,在91開學後,到10月底還沒能力繳交學校營養午餐的中、小學生高達145千餘人。這代表著台灣目前最少有145千餘個家庭,生活陷入極度的困境當中。學生家長每天必需面對孩子疑惑、等待的眼光,期盼父母能拿錢給他,讓他上學的路上腳步可以輕鬆點。不然,孩子還要每天抱著羞愧的心態食用每天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這種循環的壓力,要怎樣能造就出家庭和樂的氣氛?要這些學子們,怎樣能安心的學習新知? 

    經濟的衰敗會衝擊治安的惡化,飢寒會起盜心,沒有明天、沒有未來的日子,有道德的豁免權,幹任何違背良知與法律的事情都只是為了活下去。治安惡化後最直接的衝擊對象就是經濟,亂象橫生的社會環境,絕對不可能會有經濟高成長的事情發生。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整個社會秩序全盤的瓦解。人類史中有個不變的規律,失序的人類社群,最後都只有2種事情來做終結,才有辦法讓秩序重整。一、戰爭。二、瘟疫。只有這2種可能,才能造成大量的人口死亡。才能讓殘存下來的人類,有機會重新開始。 

    今日此時,台灣還有微弱的機會來力挽狂爛,主導的力量不在政府手上,是在人民的手上。台灣人的憨厚本性,缺乏的就是不懂得善用自己的監督權,逆來順受,只會姑息養奸。您有聽過民不聊生這句話,但是您有聽過官不聊生嗎?台灣現在的官員,只會告訴您汽油太貴時可以換小型車,或者可以選擇不加油。一斤500元的青菜別買,去買一把5元的青菜。這種脫序的言論,就是台灣人民姑息、認命個性,造就出來的滿朝妖孽。 

     清醒吧,看看您的父母,看看您的妻兒,您再不懂得要求政府為您做些什麼,您的至親還不知有多少苦日子要過。         20071029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1334248

 回應文章

lachesis
有甚麼人民就有甚麼政府啊!!!
2007/11/03 08:28

國人怕事息事寧人的習慣,只能說甚麼人民照就麼政府!

我之前有看過一篇文說,在國外華人區的自安也很堪憂.

人都走到國外還這樣,那篇文我貼網址給你看!

大部分國人的這種習性,我也覺得蠻感概的.

PS:

可不可以把音樂拿掉啊!!!因為我自己也在聽myspace的音樂!

每看一篇都要在按掉一次咧!

高梁58度(teddyteddy2) 於 2007-11-04 15:54 回覆:
我想了一天˙要怎樣補償您聽音樂的問題˙如果您接受˙我願意當面為您高歌˙表達我對您的謝意與歉意˙想聽時可以EM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