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佛轉世VS晉惠帝轉世˙治安篇
2007/10/19 15:43:25瀏覽991|回應1|推薦11

 人的壽命有限,就算現代醫藥發達,平均也不過80年左右的歲月,能活在台灣整個社會轉變快速的年代,看他大起又大落,精采萬分,也不枉此生為人。佛家的理論,佛與魔是並存的,魔降生的地方,必有佛來助。

   台灣這近年來,陸續有轉世活佛被認證,真不知是否應驗佛家理論,台灣有魔的存在?我是凡人,肉眼看不出誰是魔,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晉惠帝也轉世在台灣,他前世只當了17年的皇帝,可能還有8年的皇帝命沒當完,又轉世來人間,了卻剩下8年的皇帝命。真不知這年代的台灣人,怎麼那麼倒楣,做了什麼孽,碰到晉惠帝轉世。

    『何不食肉糜』,這句千古名言,背後的襯托景色有相當的基礎。當時整個洛陽城,官員怠惰偷安,行政荒腔走板。會拍馬屁者,必定官運亨通。以致任何的民間疾苦,都被其身旁輔佐的官員修飾遮蔽,晉惠帝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做虛弄假的報告。等到有一天,自己不知怎發現,那麼多的百姓米缸沒米時,還會說出驚世駭俗的名言『何不食肉糜』。這與前幾天,晉惠帝回任黨主席時,大談台灣經濟一片大好,前途榮景無限的言論,相互輝映。

   晉惠帝好玩樂,到處遊山玩水。這點,現代的晉惠帝,百分之百的承襲前世的個性。座專機出去玩7天,回來200億的台幣就不見了。更糟糕的是,現代晉惠帝出去玩的次數及密集度,還在往上攀升中。台灣人民有沒興趣幫忙算一算,這8年,晉惠帝出去送給番邦的錢,超過了一千億的台幣了。

   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貧困地區的學生,繳交不出註冊費的、營養午餐費的,越來越多。晚上出來檢廢紙賣錢過生活的,也越來越多。大家有沒注意到,馬路上的載卡多貨車少很多了,擺路邊攤的人反而越來多了。這代表著工業的就業機會萎縮的很厲害了。商業用車會持續的負成長,房車的汰換時間會拉長,以後車齡超過10年的房車會滿街跑。機車會持續的大賣,因為收入減少後,大家交通工具的選擇只好以機車為優先的考量。

    小偷這各行業也越來越難混了,十年前,路邊的水溝蓋是沒人偷的,因為笨重又賣不到幾個錢。現在能偷到水溝蓋,是可以快樂很久的事,因為可以換好幾個便當吃上幾天。以前的擄人勒索是要看對象的,現在是先抓在說,不管你貧還富,就是要錢,這代表著比拳頭大小的時代來臨了,拳頭大的有飯吃,拳頭小的乖乖的被吃。唉~~~~~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1310515

 回應文章

高梁58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2007/11/03 17:47
此篇發文時間˙在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說明菜價失言風波之前˙沒有湊熱鬧的嫌疑˙請來賓掌聲鼓勵˙筆者有先見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