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吟詩啦
2010/03/20 23:38:56瀏覽624|回應0|推薦8

    2002,在生命旅程裡,一個對我和我的家庭來說,有特別意義的年份,那一年,先生為南港甫落成啟用的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規劃了開幕的茶文化特展「失落的流金」,因著那個展覽,我們與南港茶山的因緣就此結下,而後一年間,先生意外在茶山尋到一個可以棲身又避開俗世塵囂的清涼齋,就此拋妻離子的隱居山中寫他的書。

    也在那一年,在茶展場對面的觀雲居,先生又意外的與他多年未見的大學同窗相認,而這一相認,我們夫妻倆相偕加入了李文獻、涂淑梅老師夫婦所帶領的漁樵吟詩社,轉眼八年。

    時光飛逝,還記得初入吟詩社時,對於從小在台北長大,只會說國語的我,要用閩南語吟詩,著實困難,自己像是孩子學語一般,跟著老師的口音,一字一句,每一首詩底下,用自己的方式注音,就這樣的,隨時日漸增,吟唱起詩詞,越來越容易和自由,在每一回的展演中,我總會挑選自己特別有感覺的詩詞,站在台上進入那古詩詞的意境中享受著…

    本周,我們接了一個詩社史上超級任務,為某一個出版社錄三集六十首五言絕句的唐詩,老師動員了同學們,在極其有限的時間內要進錄音間(周三晚上確定,周六早晨錄),真是超級任務,然而我們終於在老師提心吊膽的情況下,圓滿達成任務,原本出版社訂了三小時錄音間,結果我們在一小時內,錄完第一集的二十首詩。

    只能說:太厲害了。當然是李、涂兩位老師的功力強啦!

   

    進了專業錄音室,真的覺得自己也變得專業起來。

    漁樵的固定聚會練習時間:每周五晚上七點到九點,在台北市的民生東路五段與三民路交叉口的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六樓(出電梯左手邊最後一間)。兩位感人的老師為了能夠讓詩詞吟唱的文化傳承,義務帶領多年,我們的成員有國小、國中生,也有上班族、國小老師、資深美女(歐巴桑)、醫師最有意思的是,我們的成員中包括老師夫婦在內有七對夫妻,還有父女、母女檔…

   有興趣來玩賞,帶著耳朵和嘴巴來吧!

錄音前的忘我練習

詩社的小洪學長是要角喔!

最右邊兩位是詩社班長夫婦,左邊第二、三是姐妹兩。

超厲害的妹妹,注意看照片上方的聲音線,她可是人小音高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387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