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生命源頭連結~那最後一塊失落的一角
2009/02/23 01:07:14瀏覽1394|回應6|推薦8

   

晚上在國父紀念館「寶島一村」舞台前方的觀眾席上,我找回了生命中的完整,在這之前,我不是很明白自己失落了什麼?

    這一整天一切彷彿是上天的安排,也或許是在天上的父親冥冥中的安排,近一個月前,我上網要預購「寶島一村」的票時,發現幾乎快買不到了,比較理想的時間是22日晚上,這齣戲在台北的最後一場,儘管知道22日要上整天的課,我還是訂了票。

    晚上在看著舞台上的對話和故事時,我恍然大悟原來買到這場是有原因的,因為22日所上的家族排列課程,學習的是家庭的基礎,是兩性關係,是原生家庭的父親與母親。

    我在這天稍早的「真愛排列」中,經歷自己、父親、母親和真愛的關係,在那個過程中,我帶著感恩和愛與無限的敬重,站在父親的位置感受他與真愛的關係時,我代表父親說出「我找不到真愛」這句話,在那當下,我突然明白,幼年喪母的父親,在十幾歲時隨著青年軍來到台灣,離開家鄉、離開他的父親我的爺爺,就像是二度喪母一般失去了根,即便在台灣結了婚、生養了三個孩子,他始終是那個沒有母親、沒有家、沒有根的孩子,終其一生,他都向外求真愛,無法看到他和妻子我的母親所共創的家,無法真正看到妻子的愛。

    身為父親的女兒,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帶著尊重、臣服鞠躬,把父親和母親給我的生命,活出自己、活出真愛,並把愛傳下去。在那排列之後,我深深的感動,自己這些年來的追尋過程裡,早已知道我的生命是那麼豐盛,是來自於父親和母親給我的愛,讓我有感恩和愛人的能力和付出的能量。

    而這天晚上,我看著舞台上的眷村家庭,雖然自己不是在眷村長大,可是聽著戲中的老趙、朱伯、周伯的對話,我一遍又一遍的走進父親的世界,那個他自己也弄不清的世界,我隨著台上的角色返鄉,在我的內在彷彿是隨著我的父親返鄉,當台上的角色跪拜在奶奶前面時,我的內在也隨著父親的身影向我的爺爺、奶奶叩首,當年沒能隨父親返鄉的我,在那當下含淚完成了我的儀式,與我生命的源頭連結。

    滿心的喜悅和感動交織,即便我知道父親心中是帶著遺憾走完他的一生,但是何其有幸,讓我能透過家族排列的學習,彌補了那一塊,體會到父親生命中的缺憾,體會他的說不出也弄不清的痛,但是身為他所鐘愛的女兒,我透過他帶給我的生命,去學習和為他、為我、為我的孩子完成連結。

    親愛的爺爺、奶奶、父親和祖先們,我是您們的生命傳承,我也正把這份生命傳承下去,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2676683

 回應文章

anny
生命傳承使命
2010/06/03 08:44

hi 老師:

偶來灌水囉!

好啊!生命傳承,傳承所付予義意好深遠也好沉重哦!

 深閱過老師的文章,使我淚眼盈眶;憶起父親不語日子中,雙眼無神看著空恫灰白牆壁,我強顏歡笑說著笑話或唸著文章說著故事時,面對著無所回應,我只有自問自答,內心無數次吶減著我不要這樣的爸爸,我要我犯錯用力打我的爸爸;父親好像聽到我的吶喊聲,至始至終緊抓著我的手無神望著我,好像傳遞他很抱歉~~父親帶著無息聲靜靜的走了. 留給大家族永無止盡的遺憾,大姐頭的我帶著一群弟們,了解家族的根不能斷,須要有所聯結,這才是我們這家族的使命.

祝   平安        妮~~~


芬妮
老師...您好.
2009/04/01 14:35

老師..下午..安安..

今天上午...上了老師的說故事的課...

回到家...在格子裡看到老師這樣的文章.

心裡滿滿的感動.

這才發現...為什麼您在課堂上,要說...故事的題材可以是說自己或家人的故事.

每回看到您...總是用您貝蒂的紅色箱子,拖著滿滿的書和資料來和我們分享...

老實說...我很敬佩您.當然,也很感激..您這樣的教導我們.

看來...在成為說故事媽媽的路上,我得更努力的加油了..

也在這裡..向老師您說聲...您..很棒!!真的...


啞鈴
謝謝你的文章,力量很大
2009/03/01 09:54

Dear Friend

我是現在在上進階班的同學,看了你的文章,看到生命的源頭,突然爆哭,像個嬰兒一樣無法遏止,哭到一階段,當我向著一台NB說我敬重我父親的家族命運時,突然止哭,心也定了下來,很神奇,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只是想謝謝你,你拋出分享的文章,力量很大,我感受到了。感謝妳,感謝老天,感恩。


maple
感謝一路上有你
2009/02/23 11:38

看到你寫到

幫父親重新和爺爺奶奶聯結

覺得很感動也好美

謝謝你動人的生命故事

感謝你爸媽給你的愛

讓我得以得到你的愛與陪伴即療癒

感謝一切存在

謝謝這段成長療癒的日子一路上有你的支持與陪伴

mapl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生命是豐盛的
2009/02/23 08:18

週六”愛 智慧與行動”的練習裡,當妳愛代表的我;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就是:妳的生命是豐盛的!

祝福妳~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你高興
2009/02/23 07:44
親愛的
雖然昨天因故沒有參加老師的課程
可惜錯過了重要的排列練習
不過
看到你精采的分享
替你高興  抱抱
下回要指導我這個排列練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