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很重要,沒人重視的結果就是災難…!!
2022/02/28 23:11:59瀏覽2192|回應6|推薦17
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了,打了幾天,媒體一面倒的幫烏克蘭報導,但真相為何不得而知,只見「人為刀殂,我為魚肉」的場景,發生在烏克蘭領土,烏克蘭本來在戰場,可以有不同的命運,但選擇了與西方站在一陣線,開戰至今,卻等不到任何一國的實質援助!俄羅斯強勢渡過邊境,開了這場戰役的第一槍,夜長夢多,有四千萬人口,且幅員廣大的烏克蘭,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是一下就可以被攻下來的。


除了俄烏大戰持續,西方各國祭出了多道經濟制裁,似乎沒看到包括美國內的西方或歐盟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成員給予實質的幫助。這時才不禁令人想起,到底這場戰爭的原由為何?


說是普丁應烏東同文同種國家之請出兵?這絕不是真相,真相是西方仍視俄羅斯,這個北方共產體制國家,是共同的敵人,於是包括美國,歐盟等,處心機慮的圍堵,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直存在,當華沙公約組織都已經成為歷史灰燼多年後,北約卻還守在歐洲,不停擴張,就是一心防堵俄羅斯。


即便講民主,北約還是一個打群架的組織,早年成立,防堵東歐共黨國家,包括波蘭都成了北約成員,讓人不禁想到東西對抗時的「華沙」公約組織已不復存在,波蘭還原是蘇聯的附傭國,北約打什麼主意,路人皆知!


可是,早年蘇聯加盟國,現獨立的烏克蘭,因緊臨俄羅斯,莫斯科更是近在咫尺,卻一再要加入西方,還演出要入歐盟,更要加入北約這個以軍事為主體的組織,加入後,北約與美國駐軍,不就立刻兵臨城下,俄羅斯豈會容忍這種事發生,普丁最後發狂,非打不可,且以軍事目標為主要打擊手段,即可以看出他的想法。


目前,全世界只有較具知名度的兩位名人點出問題,一為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另一個日本前首相安倍;季辛吉說的好,烏克蘭可以選擇與西方接近,但加入北約,會觸動俄羅斯神經,就得有夠足夠的智慧來面對還有解決。安倍說,北約防的就是俄羅斯,你把武力搬到俄羅斯門口,人家不和你拼命嗎?


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那是蘇聯友好的古巴,要讓蘇聯載來核彈頭駐放,古巴在美國的後院,美國能容下古巴與俄羅斯把核彈放在後門,於是一場「飛彈危機」也是一觸即發,美國揚言動用毀滅性武器來防止這場危機,雙方劍拔弩張,幸好蘇聯也是強龍不壓地頭蛇,讓載了核彈的船掉頭,才解決了一場危機。


這段歷史只過了半世紀,難道世人是如此健忘,想到美國當初力阻核彈送到自已後院,這和俄羅斯不願北約駐軍在家門口,難道有特別差異?


烏克蘭總統犯了不少錯,誤信了北約與美國會幫忙,足以嚇阻俄羅斯,開戰前還認為俄羅斯不會真的出兵,讓自己的國家與國土,成為焦土與戰場,人民成了難民;他不明白,有人是要讓普丁發狂,成為獨栽者!但是,俄烏大戰,烏克蘭成為戰場,是第一個輸家。

俄烏大戰,沒有贏家,俄羅斯的戰略,是削弱烏克蘭的軍事力量與建設,讓北約無法使用,可是自己受到的經濟制裁與國際壓力,讓俄羅斯也深受其害。


這場大戰的事實是什麼,西方媒體沒有說出真話,歷史的經歷卻能反映一些真相;美國將為此蒙受其利,即為也受傷的俄羅斯,更無力與之抗衡;然而美國人的作為,亦讓世界更認清了說一套與做一套的嘴臉,從阿富汗撤軍、拋棄了庫德族,到今天對待烏克蘭的方式。


戰爭本來就可以防範,更何況把自己的國土淪為戰場的悲劇;開打前可以談,就不要等到打了再上談判桌!如果有任何和平的可能,又何需不停去挑動對手或敵人的敏感神經;烏克蘭顯然犯了大忌!


台灣從中,又學到了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184909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8 17:25
 0256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4:01
北約預測俄羅斯將把砲口對準烏克蘭市民


吳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1 13:26
「真相」一直都在,但是利害關係人需要它嗎?

他們即便看到真相,只會反其道而行,比如美國因為烏克蘭的緣故要加碼給台灣「作局」,台灣也會配合表演,因為他們雙方都是「利害關係」人呀。

如果明天中國大陸宣布走西方民主體制,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就是美國,美國不但需要俄羅斯當壞人,同樣也需要中國當妖魔,美國自上個世紀就以此為生。

而台灣利益者更加反對,不然「芒果乾」去何處提領,下一次要如何選舉?受挑弄下的817,又如何自處為自我感覺良好的「覺青」?

願意吃萊豬的百姓,自然也不需要真相,智商已經如此這般了。幸好他們尚且不算彪悍,否則在嚴峻的時代,真相會給說話者帶來殺身之禍。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1 08:00
從戰事演進至今,很明顯看得出俄軍打得綁手綁腳,換言之,俄軍不像美軍侵略他國那樣無差別轟炸,確實是把烏克蘭當成自己人。如果這次俄羅斯軍事失敗,就是敗在婦人之仁。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1 06:48
我認為
俄羅斯進軍烏克蘭是想以戰逼和,解決北約東擴問題。
目前戰況並不樂觀,因牽涉四方利益,短期無解,有下列狀況:
1.普丁已無退路,
2.烏總統也無退路,
3.歐洲還沒有什麼損失
4.美國希望俄陷入烏境。
因此可預見近期,新一輪軍武,俄軍打擊將會更凶慘,
倒楣的是人民。
戰況會如何演變?在美國媒體主導下,俄羅斯是壞人,但蒲亭沒達到其戰爭目的,不可能退怯,因此很可能出現戰爭擴散。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1 06:23

版主說"說是普丁應烏東同文同種國家之請出兵?這絕不是真相,真相是西方仍視俄羅斯,這個北方共產體制國家"...

1.目前俄羅斯共產黨是在野黨

2.俄羅斯共產黨是左派政黨

3.俄羅斯非共產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