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多的無奈,台灣人你能不生氣嗎?
2022/05/05 12:08:52瀏覽3603|回應4|推薦8
疫情至今,政府推動防疫,有功,也有錯!

國家是人民的保姆,有功,是應該的,會得到民眾的支持;做不好,立刻改進,沒有人會有太多責怪,可是疫情以來,一波波的重大防疫政策,說穿了...除了搶功、說嘴與政治風向,看不出對症下藥的作為,這波疫情像「放牛吃草」,可能又有數百條人命危在旦夕!


看到民進黨主席,也是總統蔡英文又生氣了,氣的是什麼?氣的是這波要與防疫共存的政策,連最基本的「快篩試劑」,不止要人民自費,遑論貴不貴,有錢想買還買不到,於是在社區想找出感染者,再依症狀與年紀,進行就醫分流的下一步,因為少了快篩,擔心的民眾猛往醫院跑,第一線民眾,能自己驗的快篩失守,大量民眾去了醫院,醫院功能跟著失效,整個政策又現汲汲可危。


既然要民眾快篩來守住第一線,便宜又易取得的快篩試劑呢?


這讓人想起了疫情以來的種種類似政策,要求民眾戴口罩,結果不知產能,政策一出,口罩奇貨可居,有錢買不到!

第二波是要打疫苗,全世界主流國家都在做,我們除了鎖國,太多的意識形態,疫苗買不到嗎?鴻海、台積電與慈濟,民間要買的過程,難道大家忘了有人要出錢,出現困難的不是在國際,而是國內!


急著要口罩,買不到;急著要打疫苗,沒疫苗;急著要快篩,又貴又買不到,當然還看到了楊志良,找到了適合快篩要提供被打槍,他總是前政府的衛生首長吧!


還有青少年的打疫苗,已經是國際趨勢,怎麼定調了「全民共存」,才想到青少年疫苗還沒開始打,能夠開打了,副作用多的莫德納又是比較多!


就好像民間要買BNT疫苗不領情,來了一堆AZ,除了副作用,最後打了兩針,還是要打其他疫苗才能補強!


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證實了原先要向「高登生醫」邀標買快篩劑,可是因為政治干預商業」,對方棄標了!這和強力推動高端疫苗有異曲同功?先下單不管需求的下場呢? 


常說計劃趕不上變化,與「病毒共存」難道不是先計劃的?計劃過程的物資與應變,竟然能每次都「忘記」,於是這波快篩之亂,經歷過這麼多的教訓後,到現在還是沒有有效的解決一方法。


在地球村時代,快篩試劑在國外的普遍與價格之低,隨便敲個鍵盤能一目了然,不少國家開放「共存」政策,推動快篩後才上班上學,一個台灣快篩還要自已買,賣100元,除了買不到,就算買到了,有多少人願意花100元天天去快篩?


口罩平常一個2元,疫情時漲至六、七元,就算天天換,可能還是有人「省著用」,每天花100元快篩,這不是省著用的問題,是有多少人願意省下一個便當錢!


要快歸陽才能去醫院進一步PCR,PCR確診後,依年紀與症狀等規定,才能住院或領藥,這個流程看似完美,當第一線的「快篩」就出問題,太貴不想買或買不到時,這個疫情因為無法掌握,可能會很快的傳播,只是過程中的輕症之外,包括青少年以下、老人、重症‥這些感染者,在整個過程中,有多少會被混亂的政策犧牲,又會出現多少死亡病例?


總統都生氣了,台灣人,你怒不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3965174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6 22:10
1984年,龍應台寫「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如今,龍若寫同樣的篇章,也會改成「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三十年來,時移事改___大江東去。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6 08:51

別氣了,是因為政府不敢告訴人民真相。

一、現在的新冠病毒只感染上呼吸道,所以只能稱為流感,不能再稱為肺炎。

二、流感會死人嗎?當然會!只是沒有肺炎死得那麼多、後遺症也沒那麼嚴重。

三、注射疫苗有用嗎?我們都知道過去的流感,一年有一支疫苗出來就不錯了,因為以前流感大約一年才變異一次。而現在的新冠流感一、二個月就變異一次,兩年前針對肺炎的疫苗會有用嗎?

四、為什麼不開放與病毒共存,讓大家人心惶惶?我懷疑是台美政府有購買疫苗的暗盤,就像台灣買美國的破爛武器一樣。

新冠肺炎時期的病毒感染力強、致死性高,大家急急忙忙找疫苗打是情有可原的事,而當時打高端的人被喻為深綠腦殘的人才會去;現在時空背景不同了,打mRNA疫苗(BNT和莫德納)的副作用被揭露,而且也沒有新冠流感的針對性,再去打BNT或莫德納當第三劑乃至第四劑,就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個時候反而打沒有正作用也沒有副作用的高端疫苗才是上上之選。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5 14:04
家病毒醫死人奏效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5 12:17

台灣人不會生氣,尤其是817萬票死忠呢

另外,買不到快篩是北部與都會區,中南部剩很多,陳時中有報剩餘量,生氣是買不到的人才會生氣

民主就是自作自受,怨不得人,真要生氣,就等下一次投票,等到另一個民進黨上台,例如賴清德,那時大家又會忘記現在了

所以,絕大多數台灣人才不會生氣啦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