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總統大選 反對勢力任何整合,都對民進黨不利 …❗️
2023/09/17 13:49:30瀏覽739|回應0|推薦9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形後,整體反對勢力裂解態勢,更加嚴重;表面上讓執政的民進黨出現利多,而且有勝券在握之姿,實則...扣除了挑戰的藍、白與郭後,民進黨支持率一直在三成多游走,這表示綠營執政不是優勢,未來如果反對勢力,有任何變化或整合、民進黨將會失去政權。

根據最近,在上周Newtalk發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四腳督戰的各家支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2.04%、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4.39%、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1.09%、郭台銘12.33%,10.15%的選民仍未表態。 

先談談最近的問題,雞蛋事件的延燒,已經快一年了,整個蛋蛋危機,從年初的缺蛋,到買蛋,從調度到到採購,政府負責的部門農委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下,竟升格到農業部,人事沒有變化,問題叢生的結果,一一存在, 部會升級,雞蛋問題還在燒,這個政府的處事態度,就是如此,執政者的支持,怎會有起色?

疫情以來的疫苗採購到試劑管制,那真得不用再提,一再扶植的疫苗,連最親的日本都打臉不承認,那還要再強辯什麼!

會不會掀起兩岸戰爭是未來式,買魚雷武器準備在本島防禦 ,年輕人兵役由四個月延長成一年,處處備戰,準備與老共決戰「本島」?這或許不是民進黨的本意,又無能拒絕中美大國對抗下,美國的推波助瀾,要拿台灣當馬前卒的作法與結果,連真正與中共打過戰,戰火僅限於外島,不曾在台灣本島佈雷的國民黨,都會偷笑「戰爭議題」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些講不清的爛事,已經做了、發生了,覆水難收,於是綠營的支持率,三成多不足為奇,就算沒有對手,執政八年,又被打回原形,掉到三成,其實就是令外界汗顏的基本盤!

三成多的民進黨,要選贏,仍要執政,還真是天大笑話,在招數不多,已無力提升支持率,就得靠分化反對勢力,挑撥藍營的對手與支持者,這是綠目前的最大戰略與選舉縱深策略,早早就讓人一目了然。

然而天助綠營嗎?因為反對勢力,正是處於分裂的情況,侯友宜、柯文哲與郭台銘,在民調上,三個加總是有近58%的支持率,可是分裂情況,在野三位參選人,誰都無法當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987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