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野再不整合,危在旦夕…❗️
2023/08/24 17:51:55瀏覽285|回應0|推薦8
2024總統大選的最新民調,綜合各家結果,民進黨的賴清德終於突破了四成的支持,不僅遙遙領先對手,更迅速拉開整體反對勢力的總合,這代表選戰進入短兵相接,在野陣營如果無法體認,2024總統大選,只有爭誰是第二名。

有一則經典冷氣廣告,小朋友問賣冷氣的父親一旁人在爭什麼,父親回答,他們在爭第二,令人不解的是,一般人都爭第一名,怎會有一群人爭,只為了爭第二,父親回答,我就是第一(賣最好的第一品牌),他們全部在爭的只有第二(剩下市場)。

選舉結果的最高票,只有給一位執政的總統(搭檔副總統、任命內閣執政)。比賽中,也只有一個第一名,賴清德的民調最高,如果今天選總統,就是現在的第一名,由民進黨獲勝,成為未來四年執政者。

在野陣營,現在拿刀亂砍,或捉對廝殺,不論再怎麼努力,「在野」目前就是互鬥,於是賴清德穩坐第一民調,在野再會砍,再會鬥,只能爭第二;商場上的第一品牌,可能是一家市佔率,近於四至五成,剩下來可能三至五家,分剩下來的五至六成市場,這其中的次品牌,可能仍有利益,後面的就更少獲益了。

商場上可以有第二名,選舉的第二名,就只是全部繼續在野,什麼都分不到。

於是,這就是今天在野的寫照,國民黨是最大在野,民調一直在 20% 上下游移,因為有郭台銘的強力挑戰,不但無法一加一,社會形象很差,成了一減一!

反對勢力的民眾黨,同樣打著要下架民進黨的主軸,就算這波民調再好,也只能再打敗國民黨,打不贏執政的綠營,爭勝了還是只有第二。

2024總統大選,看來不是四方之戰,而是綠營遙遙領先,民進黨的賴清德,穩坐第一,毫無疑問;在野如果各自為政,繼續互相攻擊,在野於這場總統大選中,拚的最厲害,最會選的,政見再好的,也只能爭第二了! 

有人認為民調作假,這已無關大局,在野有共同的理念,就是要下架民進黨,一直出錯的綠營似也不在意,有狀況辭職切割,反正在野不論藍白或郭,各吹各的調,共同理念不等共同作為,讓他們在2024年總統與政權之戰,去爭第二名(次高票)吧。

民進黨已經拿到四成支持,在野勢力整合,都難回復一加一,更何況不整合的下場,就是危在旦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979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