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錯估形勢,在年輕人陣營自曝其短…❗️
2023/10/05 21:26:34瀏覽597|回應2|推薦15
大約在十月三日晚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受邀參加國立中山大學青年講座,其中有「開放式」提問,賴清德的膽識是夠,民進黨的法學底子也是十足,果然在學生提問,如何解決綠營的腐敗與貪汙時,不但臉不紅氣不喘的回答,更用「拿出證據」與進入「司法程序」,四兩撥千金,看似化解了危機,個中過程,真正顯示了江河日下的執政黨,與民眾脫結的程度,更是年輕人的支持跑光光的原因。

談到這篇文章之始,請大家先去參酌九月九日「綠營會贏得2024大選嗎? 」一文中,點出了執政的民進黨,許多都是律師為背景,在執政與做事時,必然不容易被抓到法律上的問題,更可以振振有詞,拿不出證據或有事就上法院來恐嚇,或乾脆強調,已經進入司法審判了。 

這些專業字眼,對學生而言相對陌生,只是看到了反對陣營或不支持者,綠營執政的司法效率出奇的快,馬上查水表,馬上展開調查或移送法院時,這就是一個明顯的對比,紙終將包不住火!

中山大學的演講上,有外文系女學生提問,如何解決「民進黨掌權帶來的腐敗貪汙」,這不是一個單一問題或被反對陣營抹黑,想必已經是社會上,被普遍認定的現象後,賴清德可以一臉無辜或義正辭嚴的反問,「那一個具體事件?」(要證據),結果在場學生一一喊出了「疫苗採購」、「台南光電」、還有「雞蛋」。

這些社會現像,阿公告訴阿媽,阿媽告訴小孩,小孩告訴孫子,他們一一的在過去綠營的執政中,親身經歷了這些事,想必連早餐的荷包蛋,都缺或莫明奇妙的漲價了,基層的百姓感同深受時,賴清德一句那一件?理直氣壯嗎?還是身為副總統的,不知人間疾苦。

果然,媒體報導說,賴清德除了反駁,還說這些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會辯駁也不會護短,他要學生質疑、評論案件前,先了解媒體報導是否為真實、是否有具體事證。

法律出身的人,論法為先,民間會有疑問,質疑現在司法的客觀性,因為太多問題,總是沒有真相,疫苗採購問題的當事人,慈濟與台積電或郭台銘,難道是他們在說謊?這麼多事涉不法官員,一個個下台走人,就可以沒事了?

論法,依法行政,永遠是不會出問題,想辦也辦不到當權與執政者,法律的「重搥」,總是壓在的反對勢力與反對黨,面對司法的高效能,民眾不是瞎子。

接著,再推給媒體,是媒體亂報,不可信;似乎又忘了媒體,是永遠站在監督與反對政策的角色;藍營用戒嚴,來管束媒體的年代,已經久遠,綠營卻用執政的力量,關掉了媒體的事實,才發生沒多久!

民進黨是真的健忘,還是賴清德也大意,太小看年輕人的視野與觀感,這當然就是曾經支持綠營,還搞出太陽花學運助攻,現在已經完全退散的年輕支持者。

除了年輕選票流失,中間選民與可能轉向者,現在看清了事實,四散奔逃,這是民進黨在最近,民調中一直只有基本盤三成的原因。

總是能睜眼說瞎話,令人嘆為觀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994383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9 13:44
就如我所預測的:

「我看 柯文哲 就算 真的爭取到 民調決勝負,也是

有可能 輸給 侯友宜。」

柯文哲反省了!小年夜寫四百字感慨:是否做了錯誤決定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人都會大掃除,也回

顧過去一年的經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

晚也在臉書發文,感慨過去一年是人生的

重大挑戰,「我也在自省,個人是否做出

了那些錯誤的決定」,凡事反求諸己,這

就是他未來要給自己的功課。

柯文哲提到,孔子說「六十而耳順」,意

思是要好話壞話都能聽進去,達到「順不

輕喜,逆不乍怒」,深入權衡後,再做正

確的判斷。這聽起來很簡單,但是不容易

。他也只能開放態度,聆聽各界意見,但

選戰期間大量且混亂的資訊灌入,要不偏

聽又能去蕪存菁,的確很難。然而凡事反

求諸己 ,這就是他未來要給自己的功課。

柯文哲感慨,過去一年,是他人生重大挑

戰,是否參選2024、何時宣布、副手人選

、選戰主軸、每一項都是重大抉擇。

英九 返台 吳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4 14:13
東森新聞:友宜一連5場萬人造勢 首場北本命區同框韓國瑜

引用:【侯友宜:「我們嘉義人,不要被人看漏氣

,嘉義人沒有在分什麼人,嘉義人就是侯友宜,要

出來選總統,催下去就對了。」

這一席話也吹響動員號角,國民黨宣布將在全台舉

辦5場「萬人造勢大會」,首場14號在新北板橋本命

區登場,競選總部成立當晚,侯友宜就會與前總統

馬英九 等人同框,營造大團結氣勢。】

針對郭台銘在臉書發文稱「我郭台銘絕對是玩真

」,黃士修表示,郭台銘參選及連署都是為了

勝選,儘管國民黨把郭台銘當成敵人,但郭台銘

跟柯文哲互動非常好,雙方有志一同,「誰跟誰

配、怎麼合就順其自然吧,撥雲見日的日子應該

很快就會到來」。

我看 柯文哲 就算 真的爭取到 民調勝負,也是

有可能 輸給 侯友宜。屆時,柯 就只能 回頭找郭

合作了。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