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穩第二,侯友宜就有戲了…❗️
2023/08/07 17:00:36瀏覽1037|回應3|推薦7
2024總統大選開戰,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三搶一態勢已定,如郭台銘也確定參加攪局,看似四搶一,已經不足影響大局;民調顯示,侯友宜已經止跌,不在落居第三,已經爬升至第二,且有穩坐第二態勢;如果侯友宜穩坐第二,民進黨賴清德支持率沒有太大起色,且「政黨該輪替」民間耳語持續發酵,那麼侯友宜不僅有戲,且準備擔任主角!

論究原因,侯友宜民調一開始沒有起色,主因泛藍不團結,黨內唯一挑戰的郭台銘,輸了初選,不服氣戲碼再演,至今仍在各地行走,雖然沒有正式表態投入總統大選,藍營團結春水被攪爛,外界不看好,支持者觀望再小,侯友宜民調因此沒有起色。

台灣政治氛圍非藍即綠生態,加上青年一再被騙,這次選舉,青年全面轉向,支持了民眾黨的柯文哲,因此柯P的基本盤,有了一定靠山;另外,綠營支持者,就算對民進黨失望,可是他的支持,也到不了藍營,於是支持了柯文哲,同樣對國民黨不團結而失望者,要也投不到綠營,寧可給民眾黨,漁翁得利的柯文哲,他的第二支持率,是這麼來的。

最近令人吃驚的是賴清德的支持率,僅三成多,最多曾是四成,且一直沒有起色,亦有下降趨勢,原因無他,綠營執政近八年,政績攤在檯面上,立法院絕對多數,最近才端上來的打房、撒幣大菜,掩飾不了腐敗與無能,位高權重者,從論文抄襲到賴清德身邊的人一再出事,加上只會窮辯與狡辯的特性,許多非藍支持者作噁,連死忠者都一一散去,民間普遍彌漫,換黨做做看,就是要下架民進黨。

柯文哲的競選口號,「政黨輪替」也是重要訴求,2024「政黨輪替」成為全民運動,已經足以星火燎原,綠營的頭更大了。

綠營民調沒有起色,沒有太大誘因再往上攀升,靠打藍或批白的傳統戰術,不再奏效,在這種情況下,侯友宜爬上了第二位的支持率後,因為綠營沒有起色,郭台銘的支持者成為少眾,藍軍支持者,為了「政黨輪替」,終將一一歸隊。

因為侯友宜成為第二後,柯文哲的「高」民調終將成為過去,,繼續選下去無法改變大局,為了下架民進黨的共同心願,藍白合的空間就再度出現。

這一切狀況,看來都只對侯友宜有利,他的支持率,將會穩定往上,後勁十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9730063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9 05:07

侯不可能當選,因為他毫無群眾魅力。

即使侯名調穩居第二也不可能當選,因為要選民出家門投票給他太難。

他真的毫無群眾魅力。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8 08:32
柯文哲講話有趣、無厘頭,他適合當綜藝節目主持人。

總統的職位是「一言興邦、一言喪邦」的嚴肅職位,柯文哲的個性不適合。

譬如說,英國人來訪,送他一個手錶,柯文哲說人家送的東西是「破銅爛鐵」。他到日本去訪問,他說「台灣漁民只是要到釣魚台群島來捕魚,沒有要這塊土地。」這都是嚴重失言。

個性輕鬆、活潑,喜歡耍寶,當藝人很好,帶給大家快樂;但當總統那就麻煩大了,你隨便一句話,大家就得拿槍上戰場。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7 22:35
一、侯友宜的個性屬比較謙虛的一型,所以雖然被徵召為黨的總統候選人,但他不願立刻擺出候選人的架勢,統領黨、號令黨,他謙和、禮讓的性格讓他無法在被徵召後立刻變成「走路有風」的人。沒想到他的這種個性被解釋為「沒有準備好」,真是冤枉。

二、有人說侯友宜「不會講話,沒有群眾魅力,不適合台灣的選舉文化。」這句話最明顯的「反例」就是蔡英文,她會講話嗎?她有群眾魅力嗎?她還不是選上了!由蔡英文的例子就可知道,一個精研選舉技術,以選舉為職業的黨要比候選人的材質重要。德國總理蕭滋表情木訥嚴肅,不唸稿說不了話,因此他得到一個「機器人」的外號,他還不是德國總理當得好好的。如果說不擅言詞,無法以演說煽動群眾的人就不適合台灣的選舉文化,那麼這不是候選人有問題,而是台灣選舉文化偏離了正道。

三、有人說他能力不足以當總統,應該「侯侯的做市長」。美國的總統十之七八來自州長,中共總書記都來自省市委書記。為何會有這種現象,因為我們要判斷一個人的「能力」的時候,最好的參考標準就是他的前一個職務的成績,就好像大學要招學生,要看你高中的成績一樣。侯友宜大家都無法否認是個優秀的市長,那麼這是他能當好總統的「保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