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會贏得2024大選嗎?
2023/09/09 11:22:01瀏覽1128|回應5|推薦9
最近,看到許多過去政策上的問題,因為選舉年,又被一一炒熱,執政者會被一再檢視,在野陣營有機會,當然就接二連三的繼續猛攻,然而一些政策上,找不到法律觀點錯誤,只能在情理上,出現殘缺的現象,層出不窮,讓人想到,這許多都是律師為背景的民進黨,在執政時,必然不容易被抓到法律上的問題,更可以振振有詞的,有事就上法院。

以去年和前年,大熱門的疫情為例,那時,台灣就是沒有其他疫苗,除了「AZ」之外,竟然別人有的莫德納與BNT,我們就是拿(買)不到,最後是慈濟、台積電等民間聯手,才讓政策鬆綁,終於進了數百萬劑BNT疫苗,這時的政府,用意識形態,又是推託中國代理商作梗,同時大推與大買高端疫苗,打著「國產」兩字,讓自已也有疫苗,是何其高尚。

無奈高端最後下場,國人不愛,外人不青睞,連出國,去最「友好」的日本都不認!

政府推高端疫苗,完全沒有錯,可是下場情況,是非常強烈的對比!

這些過往,程序與採購過程,都完全合法,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沒有民眾要打的疫苗,到民間出來推政策,才有疫苗,這些驚心動魄的過往,難道民眾會忘掉嗎?

當然,過程中又被一一拿出來質詢,最後一樣様都完全「合法」的的奇怪現象,包括買試劑的、進口雞蛋的「小」公司,都再度讓人開了眼界。

高手在民間,這不是一句網路笑話,新冠試劑,限制了製造商與買賣,全由政府掌控與分配,缺蛋問題弄得沸沸揚揚,都是有關民眾安全與生計的大事,結果如何,都是「小」公司替政府解決了「大」問題,這一回,總算沒有慈濟或台積電,這種大公司出來攪局,更沒有專業與賣雞蛋的大盤商出來亂,缺的,一一獲得解決。

俗話說,法理情,一切依法行事就沒錯了,政府是政策的執行者,也就是政府在政策上說了算,民進黨執政下,有太多的法律背景領導人,已經不太容易,在法律與程序出錯,因此這樣執行政策上,就天衣無縫了嗎?

單單是買疫苗的過程,有大公司的介入才鬆綁,買蛋大公司都無法拿到代理權,這些檯面上事端,加上風電、綠能到地方分配款,一初合法下,民眾經歷後,不會看不出法之外的情理嗎?

上一個綠營執政,同樣有法律背景的加持,除了施政與作為,已經令人作噁之外,違法亂紀之事,在法律包裝之下,不易被立刻察覺!在末期,即便有百萬紅衫軍看不下去,出來抗議,但貪腐在當下,也是沒有證據的,可是就有百萬民眾挺身而出,反映了基層的民意,最後還推倒了執政者 。

現在的執政者,只求於法有據,不在意反對者,不認同在野聲量,不重視不同聲音,就算是同陣營的建言亦充耳不聞,根本不認同所由的民意!

這一次,雖然在野陣營仍在亂, 基層民眾的心聲是什麼,累積的能量有多大,真正的民意又為何,有無可能最後集結,相信仍有好戲可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7985251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7 13:57
選到最後,大家搞不好才會發現 TVBS 和 

菱傳媒  的 民調 才是最準的。

以 2022 年地方首長選舉為例,我 記得只

有TVBS 民調,蔣萬安 是大幅 領先的。

最後 蔣萬安 果然大勝。

賴清德 不太可能 只有 三成出頭 的得票率

賴 應該 會大贏

YAHOO新聞:

華隊吃什麼?…力炸醬 全都搬去了

引用:「食材的選擇上也因為中國畜牧業開放

使用瘦肉精飼料餵養,肉品瘦肉精的殘留

運動員的食品安全會是本屆亞運會中繼站最大

的挑戰。」

卡努颱風亂友宜競選節奏 立委便當會延期、傳訪吳敦義喊卡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1 14:13
2024大選/郭台銘連署今起跑 民眾黨:文哲將參選底 | 公視新聞網 PNN

風傳媒:王金平出手拔樁!24日動員義警消新莊挺侯造勢 郭台銘組織票源再鬆動

大洗牌!全台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曝 高虹安墊底

感想:除了 高虹安 墊底 之外,倒數 第二名竟然

國民黨謝國樑尷尬

賴清德 可說是 吳家 的 女婿,賴 很可能像吳主席

一輪就 過半,順利 贏得 大選 !!

國民黨 雖然 2022 大贏,但是天下雜誌的 全台縣

市長滿意度,謝國樑 和 蔣萬安 都列在 後段班 !

2024 國民黨 很可能會敗選。

只能怪 國民黨 運氣太差,遇上了 吳家 女婿賴清德 。

悼念星雲大師 吳敦義神情悲痛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7 14:07
郭董 已經 公佈 副手 人選為  賴佩霞 女士

,郭董 應該 會 選到底了!

郭陣營 的 態度很清楚 !! 聯合報 主筆室 以

為 賴 隨時可退,但郭董 只想當的啊 !

那是要 柯 轉任副手、或 侯轉任 副手嗎?

顯然,柯、侯 也都不可能 擔任副手。

文哲赴台東 池上農民抱怨:萬物漲就是稻米不漲

感想:雖然 糧收購價已經十幾年沒有漲,

但是 以米 為主體 的便當,這幾年 卻有

價。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官三代超狂背景」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0 09:22
就算落選也有利益--選舉補助款--各組候選人選舉得票數達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新臺幣三十元。 但其最高額,不得超過候選人 競選經費 最高金額。 政黨推薦之候選人其補貼費用,應由該推薦之政黨領取;二個以上政黨共同推薦一組候選人時,應共同具名領取。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第二
2023/09/09 22:03
是兩種族在爭話語權﹐這邊只要多過一組來選就是爭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