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六國軍演 VS 中俄演習,誰是棋子…?
2021/10/20 21:49:30瀏覽1759|回應1|推薦10
以美國英國澳紐日本等的軍事強權多達六國,最近在所謂的印度太平洋與公海上,也就是南海,地圖上多稱南中國海進行軍演,為的只是強調該處水域的航行自由,還有對大英國協的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安全保障,可是說穿了,就是劍指中國!

這些在南半球與西方的國家,繞了半個地球來軍演,來申張自由水域,來保護南海航行的順暢,為的就是防堵中國的勢力與領土的擴張,這其間,本事不關已的台灣,因中國飛航器侵擾飛航情報區,且數目增加,而不停叫吼,軍事情況嚴重,儼然兩岸就要開戰了!

實際上在那段軍演時間,大陸戰機繞進台灣飛航情報區是增多了,可是項莊舞劍,目的在於經台灣而監探南海的軍演,甚致就是直接拿軍演當假想敵,因此不會有事的台灣,卻窮呼小叫,中國與六國的軍事對峙,隨時可能擦槍走火的情境,反而沒看到他們在檯面有什麼動作!台灣,到底想幹什麼,寧可在中西方較勁中,選邊站,是成為今天處境的原因。

因為台灣擺明了與美國一個鼻孔出氣,美國與中國的衝突,台灣就一定選邊站,站到美國那邊!可是當美國航行了整個太平洋,來到了亞洲,他也要找到一個可以支持,讓美國有備胎的地方,於是兩方一拍即合!

我們不爽中國把台灣視為其領土的想法,充分表現在言行上,就像大陸也只能逞口舌之快,雙方心知肚明,卻早就貌合神離,管他同文同種,這次大陸軍機大量闖入飛航情報區,等於到南海繞了遠路,就是把台灣定位為會與西方國家站在一起,於是軍機繞經,可以預見,是有意的,是的確把台灣視為西方國家的棋子,監視西方南海活動,把台灣可能的反應,也包括進去。

再舉一個例子,就在六國軍演在南方進行,中國與俄羅斯竟然合體,也在北方軍演,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而且軍演結束,兩國海軍,同時穿越日本的津輕海峽,這是在日本北方領土北海道與本洲之間的一段航路,為了便利航行,有一條「公」航道,大部份是給美國借道用的!

於是,美國能用,中俄有何不可,就大大方方把軍艦開過去,未來,可能也會成為常態!

日本與西方是同一陣線,只是這件事,未見日本大作文章,西方國家也不作聲,於是西方國家在中國門戶邊上的南海軍演,宣揚自由,中俄則走到西方盟國的日本水域上,自由航行!

東西方對峙,這次六國軍演,看似激怒的中國,於是不動聲色的,找了俄羅斯結盟,這雖非第一次,也絕不是最後一次,向來只在東歐與西歐著力,還有防著美國的俄羅斯,這次被中國拉進來,誰能料到,下一次中俄會不會在南海軍演?俄羅斯勢力,從此由北太平洋進入。

國際現勢,現在大家都比拳頭大,台灣呢,不但比不了拳頭,更比不了氣力,別選邊站,才是上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9654600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1 07:49

兩岸不必開戰,這裡有符合蔡「四個堅持」的兩岸統一方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