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關係,會愈來愈糟…!?
2021/10/06 21:20:47瀏覽1910|回應3|推薦11
面對中共軍機飛過中線,不停地擾台,又創下單日數十架的紀錄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中國大陸軍機不斷侵擾西南空域,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我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幸好,這是用民進黨主席身份的正告,不是以總統之尊的動作,否則,不就逼的自己沒有退路,因為以三軍統帥或總統身份,大聲「正告」與「叫囂」後,那下一步是什麼?中共若再派更多戰機逼近,是下令開火嗎?

開火何其沉重,大概沒人敢承擔這樣子的事,但是綠營執政者,則是不斷叫囂與進行負面宣傳,讓兩岸關係,一直處於形同水火,兩岸的負面,是執政的利多,因為全世界都一樣,製造一個敵人來凝聚民眾支持,成本不高!

拉日美挑釁,言語上的刺激,疫苗沒有或買不到,還拉大陸來墊背;過往,稍有大陸製的貨品,就一律不准買,或大加醜化,如今一個水果被禁,就拉高分貝,大罵特罵,台灣可以不買大陸貨品,大陸不能停掉台灣出口水果?這種邏輯,讓人看了啼笑皆非!

更令人不解的是,大拉美國關係,又買了很多軍火,認定了台海有事,美國會幫忙,美國拉了西方國家來到南海演習,我們拍手叫好,大陸在自家門口軍演,就是對台施加武力嗎?寧可出賣領域利益給西方來打中國,也不願意強化固有領土的尊嚴。

西方船艦通過台灣海峽,或是美國軍機通過飛航情報區,我們不作反應,大陸軍艦飛機稍有動作,大肆宣傳,殊不知別人能來,台灣沒有反應,大陸視台灣為地方,豈有不來道理?來的一定更多,以前的中線說,完完全全被打破,毫無疑問,是自己造成的。

這兩天,美國總統拜登說,與中國有「台灣協議」,是拜登老態龍鍾健忘了,還是故意說的?台灣知道嗎?

拼命拉攏年輕人,只要可以在年輕人領域搏聲量或搶版面,就用力推動,堂堂元首之尊,專管小事!疫苗沒有不管,高鐵延伸不管,行政院玩五倍券玩過頭也不管‥最近,國防部為提昇戰力,把四個月軍訓期,改採取下部隊與要到外島,四個月的役期,讓年輕人認清了事實,搞了半天,出事了...就是被推上戰場去‥

年輕人中,因為這個政策的睹爛,到底知道嗎?

原來,蔡政府,什麼大事都不管的!難道就只會刺激對岸,等弄出事了,再來拿紅利?那麼年輕人的認知與支持,不會改變嗎...?真相...不會洩底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9073138

 回應文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不上關係了
2021/10/07 22:11

台島叫對岸都用正名﹐但對岸包括港澳﹐提台島時只能用省﹐更沒有中華民國﹐更不會有菜總統。

不然對等一下﹐菜婆稱對岸領導叫習匪近平﹐敢乎?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11:35

假博士宣戰習總統一暗爽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9:30

兩岸不必開火。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