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武樵歌-END
2006/07/22 09:14:30瀏覽363|回應0|推薦18

 【十一】 生機轉機

 

  一星期後,全家人又再度聚集,望著先人的遺骨出土、火化、進塔,終於了卻一樁多年來的心願;大夥兒表面上雖然平靜,內心卻充滿著無限的感慨。此時再回頭看看太武山下,突然感覺到它變得蒼翠許多,到處一片綠意盎然,充滿著蓬勃朝氣與生機。

  這時我們才發現到原本四處林立的墳墓,一下子少了許多,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芳草綠茵。原來在縣政府「撿骨進塔」經費補助政策的激勵之下,鄉親們紛紛爭相配合,終使青翠的山崗不再密佈那一坯坯的黃土,昔日「夜總會」的盛況也已不復存在。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地思考著,連澎湖鄉親都可以拋棄早已根深柢固的風水觀念而配合政府施政,連帶使得太武山下再度恢復生機,難道家怡或她父親往日的想法不會鬆動,而讓我倆的婚事出現轉機嗎?

  於是我終於提起勇氣向二嫂問道:「二嫂,說真的,家怡真的到現在都沒有和你們連絡嗎?還是她已經……」

  「三叔阿!事情都過那麼久了,你不要胡思亂想啦;只是她到現在還在恨我爸爸,所以寧死也不回來。」

  接著又說:「其實,當初她和家興反對無效時,曾經想過和你私奔,只是被關在房間裡,連電話都被藏起來,最後還被我爸爸押到機場……。後來,她更氣你為什麼不去救她,才賭氣不和你連絡,等到後悔想找你時,卻變成我們找不到你。」

 

  「嗯!那是因為我配合報社的調派,搬來搬去,找不到我是正常的,不過我每年都會回來掃墓啊!」

  「唉唷!雖然你每年都有回來,可是大家看你絕口不提家怡的事,都以為你已變心了,當然就更不敢在你面前提起她的事…。」

  「那她現在結婚了嗎?」我焦急地問。

  「哈!怎麼可能,她畢業那年回來時,就有跟我說過暗戀你很久了,並表示今生非你莫嫁;倒是你一年才回來一次,連住哪裡都不告訴我們,我還想說你可能已經兒女成群了呢。」二嫂笑著說。

  「嗯!也對!都一大把年紀了,難怪你們會這麼想;哈哈!算了啦,一切隨緣,也許我和她真的是有緣無份吧。」我再度故作瀟灑地說。

 

  一路上我沒有再開口,只是眼前卻又再度出現家怡往日那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俏麗模樣;心中則喃喃地唸著「…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這時耳際彷彿又迴盪著--舉頭起看太武山,太武山上真正寒;想要寫批給兄看,阿兄不知阮心肝。--

 

──全篇完──

圖片說明:檢骨進塔與青青草園計畫讓澎湖的綠美化成果高居全國第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6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