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武樵歌-5
2006/07/16 11:41:45瀏覽502|回應0|推薦11

 【五】 中秋賞月

 

  和家怡匆匆一別後,雖曾數度到她家找家興閒聊,但只遇見她一二次,所以對她並不存有特別印象。直到中秋節那晚,儘管月到中秋分外明,仍然單身的我卻只能獨自一人在屋頂上對月興嘆,想著到底什麼時後才能得到月老的垂青而「天賜良緣」?

 

  突然!德茂氣喘如牛的跑上屋頂對著我說:「三叔叔!我們小阿姨打電話找您,快點,在樓下。」

  「好!你先下去,我馬上到。」懷著滿腹疑惑,我隨即跑到樓下接電話。

  「仁哥嗎?我是家怡啦,我的車子發不動,您方不方便到觀音亭載我?」電話那端傳來一陣陌生卻又甜美的聲音,我隨口問道:「妳是家怡?好啊!妳現在在哪裡?」

  「就在觀音亭入口這邊,我朋友都回去了,沒有人可以載我,您要趕快來哦!」她在電話那端急切地催促著。

  「好,好,我馬上到。」掛上電話後,我立即飛也似地騎著「速克達」趕到現場。

 

  到了觀音亭後,果然看見家怡獨自一人在入口處東張西望,於是我連忙走過去招呼。

  「哈哈!仁哥我就知道您一定會來救我,能不能先載我回去,明天再叫人來修車?」一見到我,家怡就有如看到救星般地大呼小叫。

  此時,心想反正都已出門了,乾脆好人做到底,「渡」她回家算了,於是就載著她往湖西的方向奔馳過去,一路上兩人均默默無語。

  只是騎至東衛時,她突然雙手摟住我的腰,並輕聲地說:「仁哥,我長大後第一次回來過中秋,聽說『山水』海灘很熱鬧,您方不方便載我去看看?」

 

  突如其來的舉動和簡短話語,害我不由自主的緊急煞車,差點搞得人仰車翻,她也因慣性作用,整個人貼在我背上;第一次與異性有所「接觸」的我,一時間也只能面紅耳赤地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沒想到她卻若無其事地說:「沒關係啦!您要不要載我去嘛?」

  看到她一臉天真無邪的樣子,我只好硬著頭皮說:「好吧!反正我也沒事做。」

 

圖片說明:加裝夜間照明的東衛鐵塔顯得多采多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5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