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武樵歌-7
2006/07/18 09:33:00瀏覽329|回應0|推薦13

 【七】 情種深埋

 

  一陣激情過後,她羞赧地靠著我的肩膀,並從小皮包中拿出一張照片,竟是我多年前送給她哥哥的軍裝照;那是國慶閱兵我站在總統府前值勤時,一位北一女學生幫我拍攝的,想不到她竟會隨身攜帶著。

  這時我終於恍然大悟的體認到,原來我這些年來並不孤單,而她則一直將情愫埋藏在心靈深處,瞞過她家人,也瞞過了我。

 

  「為什麼不曾告訴我?妳是從什麼時候才發覺到的?」我忍不住開口問。

  只見她輕輕地握著我的手說:「我也不清楚,記得當我還在讀國中時,無意間看到你寄給大哥的照片,大哥說你就是小時候常背著我玩的大哥哥,還經常會唱山歌給我聽;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盼望著能夠再見。原本以為大姐結婚時能看到你,誰知你當兵回不來,就這樣錯過了和你見面的機會。」

  緊接著她又說:「前年暑假回來時,我跟大哥去你家找大姐,並搬她的婚紗照出來看;結果在另一本相簿中,看到你小時後跟大哥在『大田尾溝』游泳的照片。大哥還說蹲在旁邊吃「甘仔蜜」(蕃茄)的小女生就是我,而放在旁邊的白葡萄和甘蔗就是你特地跑去偷採給我的。」

 

  這時突然吹起一陣沁涼的海風,我索性將她擁入懷中,並撥弄她那柔順的秀髮,她則仰望著夜空中的星辰輕聲地說:「小時後我家比較窮,很少拍照片,所以看到你照片中的我後,就拜託姐夫順便拿你小時候的相簿借我看,結果發現幾乎每張都有我的存在。」

  回眸看了我一眼,她展露燦爛的笑容繼續說:「大哥那時後最討厭了,在一旁邊看邊笑地說我當年簡直就是你的小跟班,整天黏著你不放;而看著一張張泛黃的照片,我總算也一點一滴的回憶小時候的情景。」

 

  望著遠處的海面,我輕輕的推開家怡,從口袋中拿出香菸含在嘴裡緩和情緒;她則貼心地幫我點燃,然後再度依偎著我說:「我記得那時大哥曾開玩笑的說:『家怡啊!你看達仁對你那麼好,乾脆你長大後就嫁給他好了!』」

  煽了煽二手菸,她接著說:「也許就是因為那句玩笑話吧,等我開學回到台北後,腦海中就不時浮現出你的影像;最後還把你小時後所唱的山歌給稍微改了一下歌詞──『舉頭起看太武山,太武山上真正寒;想要寫批給兄看,阿兄不知阮心肝。』而且還不時躲在房間裡唱呢,尤其是想你的時候。」

 

圖片說明:打陀螺、跳格子、踩高蹺、踢毽子…陪伴無數人渡過童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