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武樵歌-8
2006/07/19 09:31:13瀏覽500|回應0|推薦11

 【八】 緣淺情斷

 

  經過近半年如膠似漆的熱戀,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我終於鼓起勇氣向父親說明我想娶家怡的決定,而父親則以一貫的口吻淡淡的說:「好啊!改天再叫你文通叔選個日子文定吧。」

  獲得父親的首肯後,我隨即撥電話給家怡,欲告知此一消息;只不過接電話的卻是家興,但他也欣喜的說:「哇!這下親上加親,我變成你大舅了,哈哈哈!」於是我將自己的生辰八字給了他,請他也找人合合看什麼日子比較好。

 

  就這樣,當我一頭熱地四處散佈此一喜訊時,卻始終無法和家怡連絡上;隔了半個月,我終於忍不住的跑去她家等待。

  沒想到親家母看到我卻支支吾吾的說:「達仁啊…你要找家怡嗎?……她已經去台北工作,…可能不會回來了。」

  聽到這宛如晴天霹靂的話,我內心突然涼了半截,口中喃喃地說:「怎會這樣,她不是說要跟我結婚嗎?怎會無聲無息的突然跑去台北工作?」

  「我也不知道啊,那天她爸爸不曉得跟她說什麼,害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哭了整夜,隔天也沒出來吃飯;過沒幾天她爸爸說台北有人要請她去工作,就硬把她載到機場去了,到現在一通電話也沒打回來。」

  「唉……」嘆了口氣,親家母又接著說:「那個神經老爸不知在搞什麼,我也看不懂?達仁啊!我看你先回去啦,等她打電話回來,我再幫你問清楚好了……。」

 

  此時我腦中嗡嗡作響,已聽不清楚親家母在說些什麼,可確定的是以她老爸個性,這場婚事肯定是吹了;於是我接著又問:「那家興在不在,能不能請他出來一下?」

  「家興啊!達仁要找你,趕緊出來啦!」親家母看到我面如死灰的表情,心知情況不妙地趕緊催促著。

  「陳大哥你來了,家興說他沒臉見你……」家興的妻子一臉焦慮地說。

  「大嫂,我知道不關妳的事,別擔心,我只是想問個明白,麻煩你叫他出來一下好嗎?」我壓抑著不停顫動的心,緩緩地說。

  「那好吧,我再跟他說說看。」她匆忙地說完後,隨即跑進房間內。

 

  隔了許久,家興紅著眼走出房間,並摟著我漫步到「大田尾溝」旁,我則耐心地等待他的答覆。沉默片刻,他終於開口說道:「我想你應該知道家怡有多麼愛妳,她對你是真心的,可是……」

  深深地吸了口氣後,他接著說:「那天我爸爸拿你們的八字去給算命仙看,回家後跟我說你們兩個八字不合;如果勉強結婚的話,不是男的續弦,就是女的改嫁。而且你今年廿九歲也不適合結婚……」。

  我沒有答腔,但兩行熱淚已不禁奪眶而出。

  「還有,古人說:『家要敗,姐妹同妯娌。』我大姐已嫁給你二哥,如果小妹再嫁給你,可能會害你們家道中落。我爸爸就是顧慮到這段婚姻可能會異常坎坷,所以才逼家怡到台北工作,而且還不准她和你連絡。」

  這時家興忍不住懊惱地說:「那時家怡跟我都有跪下來求我爸爸……,可是他怎麼說都不答應……;是我對不起你,你千萬別怪家怡,要怪就怪我……」

 

圖片說明:加了西瀛虹橋的觀音亭畔夜景亮麗怡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5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