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武樵歌-3
2006/07/14 22:56:20瀏覽438|回應0|推薦12

  【三】 回首往事

  

  我的童年幾乎全在西溪村渡過,山明水秀的旖旎風光中,有著數不清的童趣;尤其是「大田尾溝」周遭環境,更有如兒童樂園般地讓人流連忘返。

  在那裡,我們可以跳水、游泳、抓青蛙;也可以「燜」蕃薯、爌土窯;有時還會跑去偷採「王公蜜」(大蕃茄的俗稱),或是白甘蔗、白葡萄;當然也少不了滾鐵圈、打陀螺、尪仔標……等等。

  後來,全家隨著父親搬遷到馬公做生意,才就此告別了擁有童年記憶的西溪,展開另一階段的人生旅程。

  廿八歲那年的清明節晚上,在同學會聚餐的宴席中,我輪值當召集人並主持摸彩活動;由於剛好碰到選舉季節,各界贊助的摸彩品也特別多,其中特獎就是一台超炫的腳踏車。

  「得獎人是……洪…家…興!」我故意放慢聲調地宣布著,誰知眾人在聽完得獎人姓名後,突然「哇」聲四起,大罵我的手很臭,並紛紛指責我「見色忘友」!不明究理的我,則如墜五里雲霧,心想:「這又關見色忘友啥事?」

  「陳大哥!您忘記我了嗎?我是洪家興的妹妹--家怡啦!」一位穿著輕便T恤與牛仔褲,外表清新脫俗的「美眉」,突然出現我眼前笑著說。

  原來是任職於航空公司的洪家興剛好輪晚班,而由他那甫自台灣返鄉掃墓的妹妹代理出席,難怪眾人要罵我「見色忘友」囉!

  「陳大哥!對不起,我是騎機車來的,能不能麻煩您待會兒幫我把腳踏車載去我家?」家怡靦腆的輕聲對我說。

  「喔!……好啊!……那…妳……現在…住哪裡?」有如出水芙蓉般嬌柔可愛的家怡,一時間竟讓我變成了大結巴,連手腳都不知該如何擺放。

  看到我一付手足無措的樣子,家怡忍不住「噗嗤」地笑了出來,隨即說道:「就在您們隔壁村啊!您搬到馬公後,就一直沒回去找我們,虧我哥還說您是他的死黨呢。」

  突然間,我意識到自己手心竟溼了大半,熱汗自指尖汩汩而出的滴落,於是趕緊答說:「那好吧!等一下妳再騎機車帶路,因為妳們新家我還沒去過。」

 

圖片說明:夜間的菊島之星廣場是熱門景點之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5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