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武樵歌-4
2006/07/15 21:32:21瀏覽505|回應0|推薦11

 【四】 女大十八變

  看著家怡在機車上的背影,實在很難想像她就是當年經常被我背著到處跑的小女生,印象中的她,因經常流口水,胸前總會掛著收涎用的「公餅」(澎湖人的傳統習俗之一);而今女大十八變,再見面時已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其外貌更勝她大姐幾分,難怪連我都無法一下子認出來。

  到了她家後,我隨即將腳踏車卸下,她則忙著將機車牽進車庫;這時一張熟悉的面孔毫不意外的出現眼前。

  「親家母!好久不見了」哈!沒錯,家怡的母親就是我們家的親家母,因為她大女兒家慧,正是我二嫂。

  「咦!你不是達仁嗎?怎會知道我家住這裡,你不是沒來過嗎?」親家母親切的問候我,並大聲呼喚著:「家怡啊!快來,我跟你介紹你大哥的同學。」

  「媽!我知道啦!就是我帶他來的啊。」家怡邊走邊說的走出車庫。

  「你嘛好啊!你都在台灣唸書,怎麼會認識達仁?」親家母一臉狐疑的問著。

  「唉呀!先請陳大哥進去喝杯茶再說啦!」家怡邊推著親家母邊說。

  進到了客廳後,家怡隨即向我解釋她因為去台灣讀書的關係,所以很少待在澎湖;同時更問我為什麼沒有參加她大姐的婚禮。而我則告訴她,二哥結婚時,我正好在服兵役,沒有回來參加喜宴;退伍後則滯留在台灣工作,直到去年才回來,也就是這樣才會一直不知道她們的新家到底在哪裡。

  「喔!原來是這樣,那是我誤會您了,對不起哦!陳大哥!」家怡俏皮地向我道歉。

  「哈哈!不要叫我大哥啦,這樣會亂掉呢,妳還是叫我三哥好了」我也打趣的說。

  聽我這麼一講,家怡隨即嘟著小嘴說:「才不呢!三哥是家盛啊,他還差您四歲,這樣不就把你降級了;而且您是我大哥的同學,叫大哥也沒錯啊。」想了想後,她又說:「要不然乾脆叫您仁哥好了,這樣就不會亂掉了」

  「好啦,就隨妳吧!」看著她那撒嬌的模樣,我笑著回答。

  這時看看手錶已經快十點了,我只好起身告辭,並相約改天再專程登門拜訪。

 

圖片說明:一道彩虹跨越西溪村雨後的晴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5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