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3歲才開始訓練並且從不間斷,但93歲高齡的他如今的身體狀態數值和40歲的不相上下!
2024/02/17 05:49:19瀏覽481|回應0|推薦4

73歲才開始訓練並且從不間斷,但93歲高齡的他如今的身體狀態數值和40歲的不相上下!

By Simone Cosimi Translated and Adapted by Cathy Hsiao

當 然,你沒辦法決定自己什麼時候告別人世,但至少可以用對的方法確保自己活在人世的每一天都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去年12月發表在《應用生理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一位特殊見證者提供了長壽的建議給大家。該項調查解釋了90歲以上的男性為何能像比其年輕數十歲的人一樣保持身體健康,部分原因在於簡單但有效的日常運動以及良好的飲食習慣。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這位93歲的愛爾蘭長者名叫Richard Morgan,他長期從事麵包師和化學品操作員的工作,現在主要在自家花園裡鍛煉,每天大約運動40分鐘。

這項研究是在他92歲時開始進行的,結果發現,Morgan的心臟健康狀況、肌肉質量和總體健康狀況與30~40多歲的健康人更相似,而不是他實際年齡的同齡者。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Morgan可能顯然擁有某些遺傳優勢,但他的健康狀態至少有一部分與他20年前 也就是73歲時開始的日常鍛煉有關。 以下是這個研究中得出的6個因素,而這些因素極可能就是幫助他隨著身體老化(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病痛纏身的人生階段保持健康體魄。

6個活得比同齡人好的長壽秘訣

秘訣1.進行低強度有氧運動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Morgan的訓練情況,其中包括每週在划船機上進行約30公里的訓練。他們發現,他大約70%的運動訓練強度都很低。這完全符合醫生和科學家關於延長壽命、耐力和整體表現的建議。

事實上,持續的低強度有氧訓練通常被定義為一個人在鍛鍊時可以輕鬆交談而不會氣喘吁吁的速度。就心率而言,它也屬於第2區,即每分鐘最大心跳的60%到70%之間。

第2區有氧運動是提高運動表現和健康的理想選擇,因為它有助於細胞適應更大的運動量。 秘訣2.偶爾進行最大努力訓練 根據Morgan令人難以置信的個案研究,除了上述的大量低強度訓練,其餘的有氧訓練還包括約20%的中等強度和 10%的高強度訓練,就像全速衝刺階段一樣。

最後一步很重要,因為研究人員發現,這位老先生有效利用氧氣(並在運動過程中增加氧氣的供應量),這是衡量整體心肺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

大量研究表明,以較短、較劇烈的運動時間(但非長時間持續的速度)是發展這種身體素質的理想方式。

秘訣3.做重訓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Morgan在從事划船機訓練的同時,每週還進行兩次重量訓練,包含三組弓箭步和其他啞鈴練習。大量證據證實,這位活躍的愛爾蘭人的想法是正確的。

最近的研究發現,重量訓練有助於預防慢性病並避免過早死亡,且每週做30~60分鐘的重量訓練就足夠了,顯然,你不需要在健身房待上好幾個小時,就能從重量訓練中受益。

秘訣4.充足的蛋白質 除了定期鍛煉外,這位老先生在接受調查時還遵循高蛋白飲食,這個選擇幫助他保持了驚人的高肌肉量和低體脂率(15%,與更年輕、更健壯的人相當)。

https://www.gq.com.tw/article/93歲長壽秘訣

John McDermott - The Old Man (With Lyrics)


The tears have all been shed now

Weve said our last goodbyes

His souls been blessed

Hes laid to rest

Andits now i feel alone

He was moer than just a father

A teacher my best friend

He can still be heard

In the tunes we shared

When we play them on our own

I never will forget him

For he made me what i am

Though he may be gone

Memories linger on

And i miss him, the old man

As a boy hed take me walking

By mountain field and stream

And he showed me things

Not known to kings

And secret between him and me

Like the colours of the pheasant

As he rises in the dawn

And how to fish and make a wish

Beside the holly tree

I thought hed live forever

He seemed so big and strong

But the minutes fly

And the years roll by

For a father and a son

And suddenly when it happened

There was so much left unsaid

No second chance

To tell him thanks

For everything hes do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ciwefiEiU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8032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