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
2020/10/22 18:50:52瀏覽525|回應0|推薦13

教會是甚麼樣的地方?教會是個有神在的地方!教會對你、我有甚麼功能性?教會最大的功能是找回你對人的「愛」,消除你內心無法釋放的煩惱,對你的自尊給予重新的定義,使你活著能更愉快。

這是我對教會的新說法。在這中間,我沒經過教會的許可,我以自己的自由意識對想到「教會」的人,給你一個認知,也告訴你不必害怕「教會」這兩個字,就像你可能忘了怎麼去「愛人愛己」,忘了怎麼做一個「不恐慌又無畏懼」的人,去到教會裡看看,你自然明白!

我在30年前,就想去教會看看,世界上很多稱為「有神」的地方,像是寺,廟,宮等地,當然也包括教會。我想到教會是想去看看教會在做甚麼?

但是我被另一個想法佔據了腦子〜我會不會被拘束住?我會不會常要付錢?我會不會要聽很多教條(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我不想去的時候會不會被強迫?一個沒有自由的信仰,誰都害怕,基督教常被別的宗教所誤會。

來到教會,只要你用單純的眼光看它,你就會發現教會會使你的心情比以前「簡單」多了。

我是受過很多傷的婦女,我的心靈不單純也容易受傷害。我已不知道要去哪裡才好,才能使我心靈快樂?我忘了笑容也忘了怎麼掉淚!我走在大街上,都不知道誰會再害我?我的一切是那麼害怕,我只剩下一點點自尊心在支持著我活著,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到教會去。我的心告訴我:「敬宇,妳就算再受傷,也不會比以前受的傷來的大!」

因此,腦子空空的我走進教會! 我去做禮拜,填了一張單子,沒有人介紹我來,我就去試試看。一個牧師在講道時說了:「不可以隨便論斷別人,」我覺得很有道理,我就照做了,並且拿起聖經閱讀,剛好讀到如何釋放自己,如何原諒別人,我真的也做了,這就在我去教會的第二次,我學到這些。

釋放自己的方法,大概就是心理學的專門研究員也不會教導,而我就在聖經和牧師的教導下試著全部對「主」說,我在家裡禱告,在禱告中我原諒了母親父親的忽略,原諒自己的憤怒和所有的不滿與悲傷。我不再作夢,不再內疚,不在怨懟,我的情緒變好了,笑容就來了。

幾十年來我都忘了怎麼哭,你就知道我的心多苦。結果,現在我會哭會笑,一個嬰兒有的能力,是我曾失去的,它都回來了,那就是自尊心得到重新的認定!

所以,我才敢說:「信一個宗教真正的目的,一定要是使你快樂!」我正在此路上行走,而不感到疲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189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