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困擾,請到教會來
2020/08/31 17:54:16瀏覽463|回應1|推薦6

9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點將是我受洗的時間,我很快樂的接受我的信仰。以後如果你在無助的時候,或者你要找人「傾到垃圾」的時候,歡迎你去找一個教會。在那裡你會找到生命得意義和解決你苦惱的答案!

很少有人自己會到教會去,去尋找你生命之中的答案?但是我去了,我得到我要的回應,而且我快樂了起來,你不知道這多麼美好。其實,每一個人從出生到終了,總要找到你生命中的主宰。這不是說你自己決定一切就不好,你當然可以自己決定有關自我的一切,但是人就是有很多的「坎」,有那軟弱的霎那和無法決擇的時候,在徘迴在生命的交叉點之時,這個時候,不要往死角裡去想,你可以到教會走走。

看我網誌的讀者都知道,我與母親之間是多麼的痛苦和無奈。去年的8月,我已站到了8樓的牆頭,那時就算先生在場,也未必拉得我回來,因為這已經是我將近50年的苦難。就差一腳,我就是往生者(那個時候正是中元節的第一天)。我回來了,是因為我還是不捨!

我的嫂嫂一直希望我去教會,可是我跟所有的人一樣,我怕信教很麻煩,也不想有個所謂的「宗教」來約束我。

我的憂鬱症的確嚴重,應該說那叫「創傷後症候群」。我嚴重的失眠,只要一到節氣時,那種不好的,被欺凌的念頭就揮之不去!多少年了,我就活在這種狀態下,有的時候,「母親和孝順」間是衝突的。你和情人可以分手,你和母親的是非間卻難以拿捏?我的身心科醫生知道我所說的,只能開給我一時間,如果自己無法拿捏自己,就給自己服用一種抗憂鬱的藥,但是那會傷害我的食道,使食道潰瘍!

我的家醫科醫生,看到我的醫生證明,表示她了解並說了一句話:「憂鬱症真的很難治療,要追蹤一輩子,但是信主也可以救妳!」這句話和嫂嫂的關愛,是促使我進教會的主因,因為我要救自己。

踏入教會跟生死相比,非常容易,我已考慮太久了。我家最近得地方,就是教會。我在獨自面對自己的困難時,從沒想到它!

我總以為,沒有一個人要聽你的痛苦,也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有的人選擇逃避,有的人選擇面對,我則是後者。也許上主真的知道我要的是甚麼,我只要我溜掉的「快樂」,就是那麼簡單!

我願意告訴每一個人,我是被真誠與愛心所喚醒的。迷失方向的女人,終於找到屬於她的地方了。再笑一個並沒那麼難,尤其是看到「最初的我」。牧羊的人,真的發揮他的耐心教導迷失的羊!

所以,在我受洗的前夕,我願意分享給你和大家,當你在獨自在困難之中,不必害怕了。教會就在不遠處,來聽聖歌、來聽福音、不用付費,沒有人要規定妳什麼,讓主幫幫你,也給主和自己一個機會,祂真的為你存在。

祝福大家,盼你能跟我一樣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993368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13:12

恭喜你將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教會裡充滿了愛

其實我最痛苦是大四,父親因癌過世,祖母為了要陪父親,自虐而死

母親和弟妹們搬家和我失連,我和整個家族失連

偏偏我被男同學陷害,差2個學分不能畢業,所以我獨自一個人在台南生活

此時參加了校園團契,牧師(同工)和師母安慰了我

幫我找房子住,幫我找兼差賺生活費,度過最艱困之年

所以我受洗了

婚後雖然沒有去教會,但我不會忘記教會的大愛,及曾經幫我度過人生的低谷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9-01 16:23 回覆:
太好了靜寧姐,如果先生不反對,歡迎妳有空再去教會走走,主一定開心妳去看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