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怎麼認識我的繼母(上)
2020/05/25 19:12:36瀏覽357|回應0|推薦8

我怎麼認識我的繼母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那時大概我才16歲,爸爸要我換衣服跟他去吃飯,在第一酒店(一個看表演的地方)。我知道我爸爸平日不太去這種地方,依稀覺得有什麼重要的事,於是我穿了我最新的黃色上衣。到了夜總會有一名女子前來,她長得比較高大,姿色算是一般,也不差。對我很溫和的招呼,初看起來算是家世不錯的婦女。她就是我後來的繼母!

因為大家已經見過,再見也沒什麼尷尬。我們家也搬回四四西村(我們的老家,我住在那裏最久)跟奶奶同住。爸爸那時是特意帶給奶奶看的,那個姓戴的小姐,真的沒來做我的繼母。這位小姐,我奶奶對她很客氣,還記得她挺討好我。爸爸跟她正在談戀愛。 他們戀愛不輸年輕人,都是她來坐坐,陪我奶奶看看電視,然後就跟爸爸出去散步。然後,我爸會送她回家,我住基隆路,她家在永和,相隔很遠。

他們送來送去依依不捨,有時送到家了又倒送回來!我爸那時跟她說:「我賺的錢不多,不可能常常上夜總會,但是我們可以散散步,抓抓青蛙。」爸還好沒說去抓泥鰍,我也覺得他很厲害,有一天真的帶她去抓青蛙。青蛙就放在奶奶的小花圃中,整晚吵得奶奶不能睡覺,後來又抓去放回國父紀念館。(就在老家對面)

她常來,但是有一次我們吵架了。因為我買了一本「皇冠」,她拿去看,後來我要上廁所,就跟她說:「先借我一下。」然後她就生氣了。當時我想,還沒結婚呢,就這麼了不起!後來,爸有一次喝多了送她回家,不知道爸說了甚麼,就打了她一巴掌,被她父親給罵了。結果為了道歉,爸要我帶了鮮花,站在她家門口。那時她好像39歲,跟我差13歲。我一直以為她只是離過婚,沒想到她結婚早,已有4個孩子,而它們是打牌認識的。

她為借書生氣,我也耿耿於懷,我覺得你該跟我相處要好些,動一下就生氣,算甚麼? 他們宣佈要結婚時,給我做了小禮服,我都丟在床上,我想我不會去的!結果,我的姑姑來勸我,奶奶也來了。要我知道輕重,人人都知道我爸有我這個女兒,我不去爸爸會很沒面子,講了好久,我去了。從此這個獅子座的女人,做了我繼母!

才過了沒幾個月,我家有奇怪的事情。我的奶奶突然買了冰箱放在房中,跟他們吃飯分開吃,奶奶跟我說,她如果跟她拿了豬肉,拿一斤得還兩斤,拿一個蛋會還兩個蛋。。。。!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691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