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困於親情,結束於親情
2021/02/05 13:29:47瀏覽795|回應1|推薦12

我的一生被親情綑綁住60年了。我是個傻孩子,一直不懂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人,所以在生命中掙扎許久。直到有一天,一個莫名的機會使我清楚了,我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人,我過得不好,怎看得見別人的好或不好?再說別人好不好,又與我何干?於是我澈底的執行了我一生最大的清場運動--快樂地「斷、捨、離」!

我執行之後,我才知道我有多快樂,世界有多麼美好!原來是我一廂情願地在彌補父親的錯誤,其實他們沒有我,也很好。我沒有他們,則非常快樂。我想我找到故事的起點了,大家是可以彼此不麻煩彼此的。只是我的心中一直執著於「親情」的重要性,所以耽誤自己甚久就是。

我的長大可能慢了些,可是我終於可以安然地過我的小日子了,分手對我這種人來說不是壞事。我所謂的斷、捨、離,就是斷掉無意義的任何事。捨棄對我不好的人、事、物。離開那些對我有壞影響的人、事、物。我的初心沒變,如果是這個社會變功利了,而改變了一些人,讓他們去吧。

我不是不談就迴避的人,我正面的迎向任何的挑戰。我是個基督徒,我會迎戰也不避戰,自始至終站在正義的一方。但是,因為歲月無多,我不能耗戰,所以我放棄挑戰。

我還是原來的我,對人類熱情與願意來往,但是不要挑起我的極限, 每個人都可以找尋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也尊重每個人的選擇,玩自己的去吧!

與家人分手後,只覺得十分快樂,也許這種快樂與輕鬆是我早就夢想的。是不是家人,不那麼重要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607742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09:29
恭喜你在親情上的斷捨離,加油、加油!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1-02-07 08:53 回覆:
有些事情不斷不行,我對親情就是憂柔寡斷,所以累著自己,好不容易想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