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陽娜娜事件是誰該省思
2020/10/06 16:15:38瀏覽502|回應0|推薦9

歐陽家從來就是藝人家庭,對幾個女兒的教育和管理也算不錯!只是娜娜這次不經意地被利用了,我覺得爸媽都要負一點責任!

經營一個全偶像的家庭非常不容易,歐陽龍本身除了是演員外,也曾是議員,想上升為立法委員失利,後又做為國民黨發言人,因此對孩子外出做事的準則一定要嚴格一點才好。誰要你一直待在黨部機構呢?你和家人的言行,本就會被社會討論,更何況現在台灣與大陸的關係這麼不好,真的出不得一點意外!

我所說得父母要負責任的意思是,難道你們夫妻對娜娜在大陸賺錢,沒交代她要格外小心被「統戰」,或是變成大陸統戰台灣的工具嗎?她一定防衛不了的!但是做為父親的你,還在國民黨工作而且又是發言人,你會不瞭解台灣的環境生態嗎?為什麼不讓娜娜在這個時間裡能待在台灣?這段時間真非常敏感,老共天天在我們頭上做消耗戰,台灣真的沒準備好,是誰待在中國都不會太好受的。

中國人會笑你們看錢看得那麼大?台灣也會笑你們連一點「敵我意識」都沒有?你不是讓娜娜這樣的女孩子,更不好做人做事嗎?

我自己的大兒子就在大陸,我妹妹也在。他們一個已結婚生子,太太就是中國人,我想我的孩子也很尷尬,要是打仗了,他要幫哪邊好呢?妹妹已在大陸十多年了,事業在大陸,我比較不瞭解她?但是他們去的時候,是兩岸互通的時代,大陸無疑的是起飛迅速,本來以為能沒有事情會發生的所有人,這次真的手足無措了。

還有一個要省思的人是民進黨,你們這幾年的國民教育做好了嗎?你們教導了年輕人嗎?知道什麼是祖國意識嗎?年輕的一代會替台灣打仗嗎?為什麼年輕人會說:「我們看不到未來?」

台灣的影劇發展真的已停止了,演藝人員沒有舞台是實情,不要規避這件事情,台灣人向大陸發展是必然的趨勢,那裏言語習慣相通,文化差不多,在台灣沒有工作機會時,當然會往大陸走,台灣政府是不是太忽略他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12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