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甚麼樣的父母和家人呢?
2020/11/16 16:22:48瀏覽893|回應0|推薦16

我po上這篇文章後,你可以罵我,可以詛咒我,但是你一樣要看完這篇文章。你已經40歲了嗎?你有好的醫療資訊嗎?你愛你的另一半嗎?還有孩子你愛嗎?那麼你為什麼把一身隱藏的疾病,留給他們來料理你?

你一定會對我說;「我沒有,我有準備下個月去!你怎麼知道我有病?你憑甚麼這樣說我?你不知道我怕痛嗎?你要剝奪我現在的一點小快樂嗎?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有甚麼病!」對,很好,每個人都有權利說:「要不要看病,是我家的事!」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假如你有一點你可以「預知的事」,而你應解決而不去解決的話,你的妻子(丈夫)和兒女要負擔什麼樣的風險?

健保是台灣最拿得出去的事情,台灣的健康保險連川普這種自大的人,都汗顏比較。我告訴你我的一個乳癌花了我家多少錢?我估計到我身體好,大概有170萬這麼多,而且我算是運氣好的!這種錢,你拿去花銷不好嗎?可是你能預估你不會得到癌症嗎?

健檢對於三高和癌症的檢查,除了掛號費,你都不用負擔。當你的血液報告出爐,醫生會主動為你不及格的項目開藥給你,而且是長處籤(每個月只付掛號費)。醫生幫你控制病情,讓你好安心遊玩。為你的另一半和家人開了一到窗,起碼讓你安心,你不必走在路上就倒下來,而且徒增它們的煩惱?

不要說,這是我的事,與你何干?的確與我沒關係!但是,我只樣想到,一個不願替家人犧牲一點點的時間,任自己的家人為了你的身體和疾病,要汲汲營營的借錢和耽誤工作的時間,就替他們叫屈!你知道醫到一個疾病到好要花多少錢嗎?你準備了這筆費用了嗎?你知道,去驗個血,只要20分鐘嗎,而且可以追蹤治療!

我以前常帶孩子去安養院,那裏的老人將壽終時,孩子卻在國外不能回來?因為它們有的要工作,是不能說放下就放下的?你要他們馬上回來看你,要看他公司能不能請假。他們一回來,可能面對失業,他們還有家人要養,其中也有你的孫子,你於心何忍呢?

有一種人會說:「我早已準備死掉,不拖累家人!」那麼,神要給你祝福,就怕你一次死不掉,掛著氧氣,心臟也在機器裡,你的家人因捨不得你,而捨命救你。

你的「遺債」他們得還一輩子,不能好好娶妻生子,心裡那時咒怨著你?他們會說:「爸、媽,你們是生我們快樂成長,還是要我債務纏身,一輩子不得解脫呢?」

你想過沒有?你這一輩子,都替家人準備了甚麼奇跡?我沒嚇你,請你不要做一個對家人不負責任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324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