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已不是當年
2020/08/22 18:09:04瀏覽435|回應2|推薦12

正仔:那天你在FB上找到了我,我非常的驚訝。你說出我17歲時,你看到我和你們一同吃飯的情形,也的確讓我開心,但是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當然,我不知道你現在希望我為你做些甚麼?

我跟你通了電話,才知道你根本不會用手機,我的心裡直打鼓,你到底是活在什麼樣的狀況裡?今年我都63歲了,你也65了,你說你一直有在關注我的生活,我很吃驚。那天,你說要請我吃晚餐,我答應了。我是以看看老朋友的心情去的,也讓你看看老年的我!

正仔,歲月非常無情,人的心思也很無情,我想我希望看到的是「意氣風發」的男人,而不是一個潦倒的你。

我們相約在小小的日本料理,一客食物才350元,你吃飯吃得到處噴口水,也許你自己不知道。我坐在對面,看到你不聽使喚的嘴唇巴搭巴搭得動著(就是那時,飛沫噴到我的碗中)。你蒼白的頭髮,因為見到我開心而不停顫動著,可是我心中卻想著,你有多久沒請過女性吃飯了?

你從我的碗裡拿起我沒吃的剩食,一邊說著「不要浪費了可惜」,我就知道你的近況十分不佳。因為我認識的你,只有驕傲得不可一世的表情,甚麼時候是這樣了。

寫在這裡,我沒有看不起你。我聽見你說,你當年在大陸賺了很多的錢,左摟右抱了兩個妹妹,心情一好,就順便去車行牽了一百多萬現金的「笨死」,我有點好笑。活著那麼拉風的日子裡,怎不給我看看呢?卻在這裡嫌我浪費!

吃完飯後,你說要跟我喝杯咖啡,我找個理由拒絕了,因為我覺得壓力好大,我根本不該答應你見面,我好想付帳ㄡ!我覺得這一餐吃得像打你的秋風。

我說我早結了婚了,而你沒有在意。你只是一味的回憶你曾經的大好年華,那些「你曾經的好日子」都已過去了,你還感受不到嗎?老年有老年的樂活,如果你再見的我這次,你已結婚且兒女成群,我都會覺得是愉快的。

第二天,一大早在手機上看到你寫的早安和圖片,更讓我決定不要給你一個夢想。其實,17歲的時候,我們不算很熟悉,只是恰好與你公司多吃了幾次飯,後來再沒聯絡過了。有朋友曾說過我們很合適,那也只是說笑的話,因為只有我比你年齡小。

你骨子裡裝載著的還是那個驕縱的男孩,不想找工作(找不到工作),無法養母親,不要結婚,也不會有孩子。

可是我不一樣,我有家庭、孩子、先生、人生的目標和再一次的前進。我不會輕易說累,說煩,我會為家庭而活,家庭也會為我而不一樣。跟你說再見,是覺得你自己看不見自己?也看不到未來?我沒辦法看到我的朋友是這個樣子的!

現實點吧,政府給的免費車票雖然好用,但不該是一個男人最後的目標。

你給我的感覺決不是人窮,而是志短!

敬宇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9379126

 回應文章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20/12/21 15:20

歲月匆匆似水流

黃粱大夢影悠悠

吉他款曲嗡嗡響

隱隱十架喚溫柔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8:20
真的假的 啾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9-02 11:02 回覆:
當然真的,我寫網誌,從不說假話。這又不是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