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你是誰,都不要輕易論斷他人
2020/10/09 03:52:23瀏覽505|回應0|推薦6

                    

什麼是論斷?就是對別人所有的行為做一個註解,也可以說是一種「堅決地否定」。 這是一件差勁的事,一個人的高、低、貧、賤,哪是我們可以三兩天可以一眼看穿的,所以才說:「不要憑著自己的好惡,就對別人下了註解!」

每個人都有他過人之處,否則在這多災多難的時代,只憑自己赤手空拳,沒有兩、三套技倆,怎麼能夠處之泰然呢?有時候做朋友的(不論親疏),就是太看得起自己了,以至於忘了別人的優點?何不站得遠一點,好好看清別人,也順便看清自己!

我們到底有甚麼能耐,可以輕易地對別人舉手投足的指指點點呢?還不是憑靠著自己小有一點見識,就下了不該下的評論?大多數的人是憑著自己的驕傲,又加上看不清敵我,就胡亂下了決定和評價,這只能表達你是輕率的人而已。

在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會為了你的喜好而存在,了不起敷衍你一下,有的人就真以為他拿到別人的短處而竊竊自喜。你有沒有搞錯,在你生活範圍之中,也許你是個重點人物,但是脫開你的界線以外,你可能什麼都不是了,所以不可隨興的看不起人,我還沒聽過誰少了誰,就真的活不下去了。

你很聰明也許別人比你更勝,只是別人寧可閉著嘴過他的小日子,不想真的涉足於你的世界,你要做大就你做吧,你又能奈他何?但是,你也得懂得,你的範圍只能是你的小世界,不該擴張到別人的生活中!

否則,你因為不夠善意而侵犯了他人,那就不是原諒與不原諒就算了得事,那時你又能怎麼樣呢?

所以,不管你是誰,都不要輕易的論斷別人,下了不該下的評論,後果可得自己負責,因為你是大人了,大人就要有大人的樣子和做法,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135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