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幫你的孩子長大,要讓他自己長大
2020/10/14 21:32:53瀏覽499|回應0|推薦10

我們做父母的,再道理上應該是該是孩子的舵手,但是現在的孩子會吃你那一套嗎?我覺得孩子的未來方向讓他自己決定吧!

就是現在因為沒人要聽你的:「我這是為你好,才跟你這樣說!」而且屢有雜誌文章寫得〜「不要再跟我說我是對你好,其實你其實你對自己好!」,所以你的勸告已化為零時,就不要再幫忙了,讓他們自己成長吧!

我這種年齡已是老媽媽了,孩子早就反應我不該設定他們的未來時,我就體悟到有時太替它們著想,是個「傷人傷已」的事。我就覺得我不能再做這討厭的媽媽了。

 的確我認為我是要孩子不走冤枉路,能快速又好的長大。可是孩子跟我年輕時一樣,不受傷就不相信你的預言,你就隨他意啦!各人的資質不同,有人要浪費多一點時間,才會選定自己的志向。但是她(他)們自己選擇的會比較甘心,我們何不由他去呢?再說,有所改變才能成長的話,也是一件好事,起碼這種成長他們不會抱怨!

我們大都是好父母,就是不能替他們做太多。他在吃飯時,你叫了他不來吃,你就自己先吃,等他自己花了時間花了錢,他就知道什麼是自己的損失了。孩子都是極奇聰明的傢伙,你記不記得他們曾在2,3歲時,跨在三輪腳踏車上哭鬧威脅著你買我才下來時,你被威脅到了嗎?我沒有耶!我們當時站在玩具店門口,他們嘶喊哭鬧時,我選擇掉頭就離開,其實我站在暗中觀看,我也怕他走丟了啊?但是他一看這步路數不靈光,不也就下來找你了嗎?這就是「不要被孩子綁架」!

你想不到這麼小的孩子,就會談條件是吧?他們很會,這代表了你的孩子很聰明!我也對付過不吃飯的小小孩。那是別人要我帶的孩子,大家都沒有辦法,才會求人帶一下孩子,結果那孩子就是不吃飯,我心一狠,不吃就不給你吃,那是個才3歲的孩子。我們槓了,看看誰餓著?結果他要吃時,我當沒聽見,自己叫了便當,讓那孩子看著我吃飯。他餓呆了,我們也談好了,後來他餐餐都吃得好好的,孩子變壯也變乖了,有的小淘氣就得這招伺候!

所以,再苦的孩子,生存能力都很好。不要再替你孩子折棉被了,他的房間不要替他打掃。等他要帶女友或同學回家時,他自會打掃到讓你瞠目結舌。有時他們不是不知道父母狠操心,但是那種賀爾蒙就會作怪,他就非要你不管他了,他才不敢挑戰你,他們才不管你是為誰好呢?

我知道所有的父母都為孩子好,所以才不捨得打罵,也不能亂打罵?打罵很容易失當,一不小心就傷人自尊,所以不要打罵,讓他知道你不是不管他,而是是讓他自由選擇,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就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157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