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州春意濃~8婆與兼情園
2007/09/04 18:13:11瀏覽2907|回應12|推薦53

這個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

最近我常去公司附近的一間餐廳用餐,對於這間餐廳除了"俗擱大碗"外,本來沒有什麼好感到意外的。不過,其中有一位身材嬌小帶著東南亞口音國語的女服務員讓我覺得很面善。

直到這幾天我又開始著手整理起舊照片時,才想起我看過這位女孩子的相片。

她究竟是誰?

原來她是我日本前女友來台灣師大國語文中心唸書時的同班好友~一位來自印尼的僑生。她似乎在印尼過得很刻苦的生活,來到台灣後努力地打工賺錢。一直到她的學生簽證過期後,她仍然冒著被遣返回印尼的風險,接下兩份工作拼命地賺錢。

工作很忙的我從來沒見過她,關於她的事都是由前女友告訴我的,只知道她蠻喜歡我前女友的,常在她每個月僅有的幾天假期找我前女友一起去逛街。

沒想到會在這裡和一位"故人"見面。我想我還是會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繼續去那家店用餐吧!

而上一次這樣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情形,其實並沒有很久,就在一、兩年前。

200311月北海道中華隊加油團的旅行後,20044月我和小毛,還有W君三個人參加了日本黑部立山的賞櫻觀雪之旅。那時候我跟W君都剛離職準備要換工作,而諸事不順的小毛很不爽他的新任主管,也就請了個假,與我們一同出遊。

出發的當天我們提早來到機場,正坐在出境大廳等待導遊領隊時,旁邊坐了一位四十多歲像台商的中年男子。

這時突然有人上前向他招呼:「喂....陳桑,哩奈A低加?」

「挖...挖洗嘜...起....名古屋參觀機械展啦!」

「喔....挖嘛洗嘜起名古屋啦…奈A嘸郎陪哩起啊?」

「嘸啦....贏豆攏嘸席干...」

我們看著兩個人閒聊了一下子,這位神色慌張的陳先生就尿遁了。

但這時候我的注意力不在這位陳先生,而是這次的旅行團搭的航空公司。因為除了飛行途中遭到亂流外,駕駛員降落時的技術也很糟!(忍不住還是要抱怨一下,這個團是W君選的!)

下了飛機,導遊再次集合大家,我才發現這是個「阿公阿嬤觀光團」!一入住飯店,導遊就帶著大家去成田機場附近的JUSCO購物!(在深田恭子主演的電影"下妻物語"中,對這間購物商城有著挺有趣的介紹)

這一團總共有兩部遊覽車,其中一部全是阿公阿嬤,僅一位30多歲的孝順兒子是陪同父母來玩的。而我們這一部除了阿公阿嬤外,有8位是在知名保險公司服務的大姐們,除了我們三人之外,還有七名年輕人,包含一對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再來就是那位陳先生和一位看起來二十出頭年輕貌美身材姣好的韓小姐。

而這個旅行團的主力,那8位保險大姐們,第一天就展示了她們過人的消費能力,幾個小時後提著大包小包回到了飯店。

第二天一大早,就朝著黑部立山出發。但天候不佳,沿途參觀高崎白衣大觀音等景點,更令我跟小毛感十分的無聊乏味,我倒是對經過漫畫「頭文字D」中出現群馬縣的秋名山有著很大的興趣,只可惜不能前往尋找「藤原豆腐店」。

遊覽車上睡不著覺怪導遊!參加過許多次的日本旅行團,就屬這位導遊是我認為最不會討遊客歡心了!我不否認她的日文及帶團能力,但是在大家昏昏欲睡的時候,還拿著麥克風大聲地在講一些老掉牙的"銀杏與莊淑旂醫師","征露丸與日俄戰爭"的故事....

真是"白目"!令我感到十分地不愉快!乾脆第一天就別帶大家去JUSCO了,直接帶去伸光免稅店不就好了嗎?

在遊覽車上七名年輕人坐在前面的左邊,阿公阿嬤們在他們之後,韓小姐緊接在後,而那"8婆" (8位保險大姐)佔據了前面的右邊,我們三人一人坐一排,坐在右邊最後三排。至於那位"台客陳"...不...是"台商陳",一個人坐在左邊的最後一排。

每次參加這種跟團的旅遊,落單的單身男女總是會引起別人的好奇心,尤其是那"8婆"。

有幾位大嗓門包打聽的,直接就問我們三人之間的關係。還問我跟W君是不是來蜜月旅行的。反倒是那一前一後的韓小姐和"台商陳",他們沒有開口去問。

不過答案很快就揭曉了!

這一天在輕井澤和草津溫泉走馬看花,參觀完淺間山前的鬼押出園後,當晚入住溫泉飯店時,導遊發房間鑰匙的時候,大家都看到導遊把鑰匙拿給"台商陳"後,換韓小姐隨後跟著"台商陳"拖著行李走進房間。

隔天,天候持續不佳,山上下著大雨,沒有辦法下車徒步欣賞著名的"雪壁"奇景,只能去便利商店喝瓶"雪碧"!大家無法完整享受天然美景就算了!更嚴重地是,這趟旅行已經失焦了!全車的人都在討論韓小姐跟"台商陳"之間的關係。但他們兩人仍然保持著一前一後的距離。

"8婆"趁韓小姐跟"台商陳"還沒回到遊覽車上時,直接問導遊,韓小姐和"台商陳"是來了日本以後才認識的嗎?你們旅行社怎麼可以賺這種錢呢?

導遊一臉無辜地說,他們是無法干預這種事情的,但也表示常遇到這類客人。我們三個在後面,就聽到"8婆"把"狗男女"三個字都罵出來了!

第四天更好了!在參觀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的時候,"8婆"之中有人大聲說:「真是好美的"姦情園"啊!」

我在想等一下到"合掌村"的時候,會不會出現"合體村"的字眼啊!但這一天我也確認過韓小姐跟"台商陳"之間"堅定的友情",因為他們的手上戴著同款的對錶~Patek Philippe~我心想這"台商陳"的投資可真不少!如果他有在大陸經商的話,絕對有包好幾個。

這一天晚上到名古屋後,我和我的日本前女友見面了。但事實上,那時候我們已經分手快一年了,原因是她自己的猶豫不決和她父母親的強烈反對。本來前一年她就打算來台灣學中文,但最後她沒有來,在名古屋過著上班族的生活。本來她不想和我見面的,沒想到第三天晚上,她打電話到我住的飯店找我,我們約好在名古屋的那一晚要見面,一起吃個飯。

我就這樣在飯店門口從不到7點等到8點,她仍未出現。打了數十通到她手機的電話都是語音留言,就在我餓得快要放棄的時候,我在飯店門口的地下道遇到了她。

原來今天她下班後,急忙地趕來赴約途中,一個不小心手提包被騎著摩托車的飛車搶匪給搶了!身無分文,手機也被搶走的她坐在路邊哭著,直到警察來把她帶回去,做完筆錄後,好心的警察借了她一些錢後,她才趕緊來找我。

我先把她帶回飯店,倒了杯水給她喝,讓她休息一下。再問她要不要吃點東西,她表示一點胃口也沒有,她先打了個電話回家後,表示她要回家了。因為她是瞞著她的父母親和我見面的,而原本要和我相處的時間都花在警察局裡了。

我本來要送她回家的,但她說她媽媽今天會到車站來接她,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在名古屋車站和她道別。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又重新開始交往了。(幾個月後,日本警方也逮捕了那個該死的搶匪,警方在他的袋子裡發現了我前女友的MD隨身聽)

結束這趟失望之旅回台灣後,我又重新地投入職場。慢慢地我已經淡忘了這趟旅行中所遇到過的人....直到一年多後....


這一天我和一家合作廠商開會,我對與會的三位廠商代表中的一位小姐感到很面熟,但我實在想不起來在那裡見過她!

隔了快兩個星期後,我再次和他們開會,這次這位小姐包得沒有這麼緊了!她穿了一件無袖上衣,露出了她的一雙雪白臂膀。但我雙眼的焦點是放在她的左手上的手錶....咦....這不就是那一款在黑部立山之旅的~Patek Philippe~

這是一個小世界,小得真美妙!

隨著年紀的增長,像這樣「不能說的祕密」越來越多,我也只有在這裡敢將部分的祕密向大家訴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094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參加過黑部立山的團
2008/07/14 02:54

太爆笑了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7-16 00:19 回覆:

嗯...但我還聽過更扯的旅行故事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之小
2007/09/07 15:30
全讓你碰上了 ,應該說你幸運還是不幸,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7 20:59 回覆:
對呀~和他們見面就一定會想到那些過去的事~永遠戴著有色眼鏡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八婆
2007/09/06 23:15

八婆就是八婆.....沒事就專探人隱私製造八卦話題

(其實我也蠻愛的啦....再過幾年等年紀夠了....我也變成標準八婆)

兼六園變姦情園......合掌村變合體村

吼....這些漂亮地方的氣氛都被你們破壞了啦.....而且我都還沒去過哩

以後我要是去這些地方玩....肯定會想起這篇文章....然後自己一個人笑得像八婆...結果被別人當神經病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7 20:56 回覆:
你也是位準8婆了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不能說的秘密
2007/09/06 11:00
年紀輕的時候一遇到這種不能說的秘密就想馬上找個知心大嘴巴一下,年紀一大看多聽多了不想講也覺得沒什麼好講,所以心中不能說的秘密愈來愈多,這是下意識對人性的絕望還是看開了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7 20:54 回覆:
說出來也不會改變什麼,只會讓大家對你的觀感不佳,不如守口如瓶吧~這就是人性與同儕壓力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不能說的祕密
2007/09/06 01:36
還說...危險哦...還登上聯網首頁吔....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6 10:38 回覆:
我已經故意把這件事寫得隱晦不明了~讀起來是不是有一點吃力呢?不過,韓小姐不姓韓啦~台商陳也不姓陳啦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9/05 15:58

好複雜的感情喔  我看了兩遍才搞懂其中的奧秘

所以說要約會還是到瑞士吧  至少華人不多

撞見的機率比日本少太多了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5 23:31 回覆:
真的嗎?我以前在美國的瑞士男同學~每個人都至少有3個女朋友呢~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婆
2007/09/05 14:02

團體旅遊中..遇到8婆...真是有夠綏,一天到晚聽到機哩瓜啦的聲音...煩啊!

查德倒是對於日本女友比較有興趣

後來...她有來台灣嗎?
你們還在一起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5 23:29 回覆:
吼~新同學你看得粉不認真喔還踏到了偶的地雷陣~請自行去看我以前的舊文~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真小
2007/09/05 10:49
搞不好下次 韓小姐和另一個"台商",台商陳和另一個小姐,大家又一起參加了同一個旅行團,大家又聚在一起啦!

所以那家航空公司不是有句廣告詞咩 : " 相逢自是有緣"

------
|Osiris|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5 14:03 回覆:
說得好啊~相逢自是有緣~只是台商陳的機械展的理由~令我印象深刻~因為當時名古屋真的有舉辦機械展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
2007/09/05 09:45
企日本粉容易被抓包
要偷情
企非洲好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5 13:56 回覆:
不必這麼麻煩了啦~墨西哥或阿拉斯加就OK了啦~真的想要的話,辦公室也行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團
2007/09/05 09:25
上回跟團去北海道,整團人在車上都快要睡翻了,領隊還叫我們起床聽他賣藥咧。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5 13:52 回覆:
所以啦~還是自助最逍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