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盛夏.北海道紀行~國道237號暴走
2007/08/05 15:45:02瀏覽3064|回應2|推薦43

從聖誕樹立刻再向下一站美馬牛車站出發!看著沿途的美景,心情真好~來唱個歌吧!沒想到,脫口而出的竟然是五月天的軋車” (偶不素台客)!車速越來越快,花了不到十分鐘,來到了美馬牛站。 

 

站內只有一名年長的鐵道員和一名日本女旅客,讓人聯想到高倉健演的電影「鐵道員」(事實上電影中虛構的幌舞駅就在南富良野附近)。鐵道員和我閒聊,我問他從這裡騎車到上富良野大約多久的時間。不曉得是我聽錯了?還是他講錯了?他回答我大約5分鐘。我向他道謝後,就往上富良野前進。(high得忘記要去菊地晴夫的寫真館了) 

 

  

來到了國道237號,經過深山峠和トリックアート美術館(怪奇美術館),我開始覺得騎速克達機車上這條道路,真是個不智的舉動。日本的道路不像台灣會留一個車道給摩托車,道路旁邊的路肩又很狹窄,騎起來險象環生,還好我從國小就開始騎摩托車了,早已練就一身好本領。(如果可以租汽車的話,我絕對會租一台) 

 

過了大約25分鐘,我終於來到上富良野,看到這條通往白金溫泉的路。(要上山去皆空窰找拓郎就是從這裡) 從這裡看得到日出公園和FLOWER LAND山坡上的花,這時我發現FLOWER LAND的花並不太多。雖然從這個路口到那裡只剩下不到2公里了,但我相信自己的判斷,也不想再讓自己失望了!我決定不去FLOWER LAND了!(對不起了!想看FLOWER LAND美景的朋友可自行上它的官方網站,它也是唯一要收費參觀的薰衣草田,但可以在上富良野駅拿到折價券coupon)

 

出公園是唯一在國道237號沿線東側的薰衣草農場。才來到入口,看到這美景,我就知道我來對了!不過這時候太陽很大,氣溫高達30度!汗流浹背喘呼呼地爬上了展望台。 

 

 

山坡上吹著風反倒是蠻涼快的,呆呆地看著日出公園裡最有名的幸福的鐘聲,我想我日後絕不會忘記,這一年我在北海道的薰衣草田裡的點點滴滴….

 

 

後藤純男美術館就在不遠處,但我卻沒有想前往的衝動。今天的我希望玩得更隨意、更盡興、更有渡假的感覺。按著原路回美馬牛站吧!

 

來到攝影人仕愛好的美馬牛小學,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它跟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有關。再前往四季彩丘。 

 

 

來四季彩丘的觀光客比昨天在富田農場遇到的還要多!特別是台灣的觀光團。 

 

可以乘坐耕耘機的遊園車,是四季彩丘的一大賣點。但更重要的是,它擁有最多種的花卉種類。

 

 

 

  

仔細看一看這區的向日葵,跟微軟Microsoft內建的桌布還蠻像的。 

 

 

  

還要吃冰淇淋嗎?喔….不不不…..這次來片哈密瓜吧! 

 

…..真的很甜…..但一小片要價250円,好貴! 

 

連續享受了日出公園和四季彩丘的絕讚美景,心情愉快地朝著拓真館去。 

 

拓真館原本是千代田小學,在小學廢校後,當地居民為了紀念攝影家前田真三而設立。 

拓真館是免費入館,館內除了陳列部分前田真三的用品及作品外,還有販賣相關紀念品。但館內禁止攝影,所以要看就得親自前往囉! 

而前田真三的記事及用品中,有幾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的第一台相機是OLYMPUS的;他常用的幾顆鏡頭中,有兩顆台灣少見的德國製Schneider信乃達和一顆Carl Zeiss卡爾蔡司鏡頭,而大部分的美瑛地區的美景,都是由他後來採用的Hasselblad哈蘇相機所拍攝的。 

 

學校的小操場現在也成了一片薰衣草田。 

欣賞完前田真三的作品後,我離開拓真館想前往三愛丘。(哲學木和千代田展望丘實在無法引起我什麼興趣!)不料,騎一騎,我又繞回到了美馬牛小學!這一定跟哈利波特有關! 

 

好吧!再來一張美馬牛小學的照片吧!  

眼看著小黑的油錶已經逼近紅色警戒線了!我決定按照自己的方式找路!我心想這個三愛丘,最好是有讓我冒著要在美瑛推摩托車風險的超級無敵美景,要不然…..※*#×…. 

 

就在找三愛丘的途中,經過這個紅屋頂,咦這不就是剛剛在拓真館中其中一幀相片的地方嗎?完全不必用Photoshop做油畫效果,就很像一幅油畫。 

 

終於來到三愛丘展望公園,其實這裡主要是觀賞十勝岳連峰,景色還OK啦。但如果在旁邊的茶屋,喝杯下午茶,感覺必定很愜意。 

 

好了!立刻飆回美瑛市區,再登上四季塔,瞧一瞧美瑛地區的景色。 

 

送還小黑之前,先去對面的加油站餵飽他。這時候,後面來了一對台灣情侶也停下車來要加油。還了車後,和他們閒聊。原來他們是從札幌、登別、小樽一路玩過來,今晚要住宿在中富良野的民宿。他們向我問了一些富良野景點的細節,我把相關的地理位置和昨日的經歷和他們分享後,他們就趕去搭往中富良野的電車了。和他們道別後,才下午四點多,我想去「そば天」碰一碰運氣。 

 

結果……殘念….又售完了…...我心想如果有再來美瑛的機會,第一件事一定是先來吃「そば天」!哼總有一天吃到你!

 

算了!回札幌吧!搭上美瑛1720發的薰衣草小火車ノロッコ号列車(諾羅科號)往旭川去,這班車是特快車,過美瑛後就直達旭川。 

來到旭川還不到6點,我不想再等兩個多小時,就去坐旭川1800發的特急自由席先回札幌了!

 

上車之前買了一個鐵路便當,還不賴!好吃!

 

一大早就起床出發,又風塵僕僕地騎了一整天的車,我像一樣的,吃飽了就睡! 

回到札幌才1920,先回京王飯店Check In,洗個澡吧!換一套衣服再出去遛躂遛躂!就去札幌駅的JR TOWER吧!

 

殘念再現!上面是一片霧茫茫。好吧!打道回府,期待明天的函館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38066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張都是~~
2007/08/06 14:38

風景如畫~~

真的每張都像是微軟內建的圖檔嘛!!

或是月曆上的風景~~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7 10:18 回覆:
自然的美景~任誰來拍都會很美喔~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8/06 11:13


很漂亮!

很棒加油!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http://blog.yam.com/bonnie8nz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7 10:16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及鼓勵!!我還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