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呃!! 朋友有一大堆 !!
2008/02/27 17:37:15瀏覽294|回應2|推薦12

[ 爸爸 !!你們的朋友都對你們好好哦 !! ]

今天我們家的小兒子又不知在想什麼?

突然就說起了這段話..語不驚人吧!!

[ 為什麼 這樣說 ? ]

[ 因為媽媽一說我們可能要改變主意,今年不去美國了,..

要找其他地方的夏令營 ]

[ 然後呢? 這與朋友對我們好好....有什麼關係 ? ]

我這老爸是太笨了? 還是他另有玄機?

這小子老是鬼靈精怪的...

我作老爸深怕又上了他的道... ?

這是什麼年頭呀 !!??

[ 因為, 我覺得每次當你們有事時, 要請朋友幫忙 ; ]

[ 他們都好棒的一口答應..而且都一定想盡辦法幫忙..]

[ 我覺得他們很棒 ]

[ 有嗎? ]

[ 有呀..上次哥哥的數學我們都不會..] 然後呢 ?

[ 媽不就向美國的教授朋友求救 ? ]

[ 結果, 他人不在美國去了英國開會 ]

[ 還特別上網作點檔案給哥哥解釋 ]

[ 那次哥哥班上, 只有他會作那幾題特殊題 ]

[他還因此加分了...]

[ 夠厲害吧 !! 真夠義氣的..]

[ 還有呀 !!上次我們家要買特別造型的蛋糕 ]

[送給爺爺..台北的朋友不就特別幫我們找到造型師 ]

[ 特別幫我們訂個麻將蛋糕, 那天爺爺還開心到不行 ]

[還有還有....]

小傢伙還真都記得這一些....

看來, 我們以後作事要更加小心...

我們無形中給了他不少的影響

是我們不知覺的讓他有種羨慕的心情

這下,,..我的機會教育來了..

[ 兒子.你知道為什麼我的朋友要如此待我們 ? ]

[ 我想他們喜歡你們吧 !! ]

[ 為什麼喜歡我們呢 ? ]

[ 不知道, 可能我們認識很久了...]

[ 對了!! 你們的朋友都認識好久好久了...真奇怪..]

[ 那樣不好嗎 ? ]

[ 不是呀...只是朋友...不過他們也沒都與我們住在香港呀!! ]

[ 對呀 !!但是. 媽媽與我都隨時可以, 也願意幫助朋友並且會主動開口問 ]

[ 或者是我們會主動寫卡片關心朋友 ...也許是生日..也許是心情不佳的時候 ]

[ 對了..媽媽每年都會親自寫聖誕節卡片...一封封寄給朋友...]

[ 我還是小幫手..幫忙貼郵票等工作...]

[ 對了..所以..朋友不一定要住近一點才可以熟稔 ]

[ 朋友不一定要常常聯絡才叫好友..]

[ 只要我們常常記得對方..當他們需要幫忙時.]

[ 我們都熱心的幫忙..就可以有好朋友的, 是嗎? ]

[ 是的,但是 朋友要交長久, 更需要彼此的體諒與配合 ]

[  不是要別人幫忙時才出現..那樣太見外的..]

小兒子的眼睛又靈光一現的說...

 [ 我懂了, 像上次的那個阿姨對我們就是這樣..]

[ 要我們家幫她作事的時候就出現了..不然..]

[ 好了..小孩子..有耳沒嘴的... 自己要求自己就是 ]

[ 不要說也不用管別人的...]

[ 至少我們不這樣對待朋友就是...至於別人.].....

 [ 或者爸媽的朋友, 爸媽有分寸的...懂嗎 ? ]

[ 我們家的小聰明..可以上床了..]

他的眼神中有種...我感受到的羨慕與稱讚

也許這正是我想給他呃.....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當然不是幾句話可以教給他的

但是, 我們身上他看到了..

朋友的可貴與我們必須要付出與珍惜的...

希望他記得了..

妻子與我都給了彼此一個會心的微笑

畢竟我們都盡心了....

對孩子.對朋友.對家人

更加珍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47723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對話
2008/02/28 12:21

呵呵~

現在的孩子都好聰明

還能舉一反三

做父母的隨時要接招

也要有兩把刷子呢!!

好溫馨的父子對話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2-28 16:37 回覆:

孩子的天真是我的寶貝

是我的貼心

我們最珍惜的寶貝

謝謝您來的分享

歡迎常來..也給我們一點建議

感謝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善緣
2008/02/27 21:03

你們夫妻結善緣

家中小朋友也可以感受到

不過重要的是

你們都知道機會教育喔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2-27 22:07 回覆:

孩子可以在我們遣移默化中被教育成

正當的好人是我們父母想的..

廣結善緣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

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