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每一個人都可愛(2)
2009/04/28 22:02:00瀏覽929|回應1|推薦14

  說起自己家的人可愛, 我可是不遺餘力的要大聲說出...

 因為我想記錄下家人的一切一切,留待未來的日子裏去

回憶....

   話說今年四月我帶大兒子去美東看他即將想要去念的大學

做一趟大學城之旅...其實 剛開始 我們父子對於大學的選擇

有了不同的看法. 但是 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 我們大都採行

尊重他的選擇 .畢竟那是他的未來 不是我們夫妻或者父母的

當然要聽.要傾聽他的想法給予適度的尊重...

   當我帶著他到了他心所嚮往的大學. 在 Boston 那個美麗的

城市時, 看得出來他的激動與渴望...我將他留給學校裏的學生

帶著他去四處看看. 這個做老爸的待在租來的車子裏. 沉思著

在這個學校裏, 我即將要將我的第一個孩子 放在這裏多達四年.

那種心情是不可言喻的, 想想當年自己在台灣念完大學

第一次出國門時. 那種複雜的心情想來現在的我的孩子體會不到

他們念的國際學校 每年都安排學生出國作文化之旅. 加上我們

每年計畫性的帶孩子出國去看不同國度的一切事務..孩子早已

脫離我們當年那種蠢樣子, 對所有的外國事情大多比我們了解

的多得多..所以, 對於孩子要到美國念書我想應該是可以不用太

過擔心的. 所以, 學校裏的一切我都放心給他自己去面對....

當然更重要的是老爸要在車子裏補眠...

( 老爸的體力不夠好..當然好笑的事也就隨之發生..)

當晚..帶著滿心的喜悅陪伴兒子去吃頓中餐.. 一下子就找到一家

看起來挺不錯的地方 .

雖然菜單上可以看得出來是 給外國人吃的東西為多.但是能在海外

找到一家像樣的中餐館已經不是容易的.(當然除了加州與紐約外 )

一進門與老闆打了聲招呼, 他一口音是浙江人的家鄉音, 此刻聽來

格外耳熟親切. 所以隨口就與老闆聊起來了. 點了菜大多挑了我家

孩子喜歡的菜色, 一盤 糖醋排骨.一盤魚香肉絲.一盤蔥油餅. 一盤

青菜( 老婆交待一定要點的.)一盤牛腱. 每人又加點了一碗炒飯.

我們父子就這樣吃將起來. 聊東聊西地話家常.. 真難得平時有

弟弟在身邊跟班的, 有太太在身旁的我們父子少有機會就我們

兩人...那天氣氛挺不一樣的.. 快吃完時, 我告訴兒子要他去跟老闆

要張名片, 日後他上學了可以偶而前來打打牙祭...

兒子一到老闆櫃台, 問起要名片的事, 老闆可愛的問起.

[ 那是你哥哥, 怎麼對你這樣好 .. ]

[ 您錯了.那是我爸爸.. ]

[ 哇哇 !! 這樣年輕呀..孩子都這樣大了.. 厲害哦!!  ]

兒子拿著名片往我走過來. 老闆隨後跟來

正要對我說 [ 您看起來真年輕 ..不過..哈哈大笑 ...

這樣就看出來,您是他的老爸了... ]

您們可知道為什麼 ? 我究竟作了什麼 讓老闆一下子

又改口了呢 ?

當我拿到名片時, 我稱老闆說

[ 原來是朱老闆 CHU...]

結果, 對不起. 名片上的字小到不行

再加上中翻成英文的姓氏叫我一下子看不出是

CHU 還是 CHOU...

當然 一下子就洩了底..

所以, 老闆當然說

 [ 那您一定是他老爸了 ]

我不得不承認 誰叫我眼睛不給面子.

看不清小字... 不過孩子都大了.不服老是不行的

不過看到孩子即將長大進入大學. 老子可以說

[ 有子萬事足 ] 作老爸的是沒有遺憾的

被取笑也o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896098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染了可愛
2009/04/29 08:26

快樂的一家子

就是社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