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一盞燈
2010/09/17 09:30:25瀏覽670|回應1|推薦15

前陣子母親來我家小住了幾週. 嘴上直喊著這不舒服 那不舒坦的.急著想回台北的家

其實說穿了那是她的家.現在不過是小弟與弟妹的家. 她是家中那個留守的老人..常常家

中只剩下她與佣人在家. 年輕的弟弟一家總是說因為弟妹是鄉下孩子 自小喜歡在郊外

玩..於是給了他們週末假日出遊的好藉口...母親總因為人老了走不動又或者是不想拖延

一家小朋友的興趣 , 總託口不想出門...最終留下她自己一個人孤單身影....

我不能說是小弟的不體貼或是不懂得陪伴老人家要用心..設計一些老小都可以一起遊樂

的方式 .但是 畢竟那是母親自我選擇的生活方式..但是. 話又說回來. 年紀老的老人要玩

的東西與欣賞的物品與年輕人或者小孩子 的確有許多大不同. 有時夾在中間年紀的我們

這一群中年人. 也是想盡辦法 卻無法讓老的開心小的滿意...哎呀 代溝也是這樣日復一日

的年又一年的出現與上演中..

昨晚. 趁著孩子睡前說故事的時間,給孩子念了一段劉鏞先生的 [ 創造自己 ]書中的文章.

[ 點一盞燈 ] , 文中談到父母擔憂孩子 與孩子之間的互動等等...的確..深刻感受到自己

當初也是在為人母之後,才真正的體驗到作父母的辛苦與付出的心情..

自己當初剛結婚時.先生工作忙碌 我總會在進門口處留下一盞燈守候著他.希望他一進

門就感受到我想給他的溫馨與暖和. 話說我雖都是說我會自行先睡要他不用擔心我.

但是, 我也總是睡不著的總以其他事情未完成而守著那盞燈直到他進家門. 即使在我懷

孕的期間我也是如此.  家人如此.夫妻如此. 對我們深愛的孩子更是如此....

今天因為有快遞公司要前來家中取件送給遠方念大學的孩子. 我一覺睡下去才想到

的包裹上還沒有打好行李條. 也還沒封箱..就這個念頭讓自己睡的一點也不心安的.

到了半夜不到三點半. 我已經睡不著了想起身..準備一切文件等東西 又擔心 起來做事

會影響到現在在家住的公婆.老人家一向睡的淺.萬一被我吵醒那就不好再入睡了...

幾番掙扎 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一直到天剛亮時我看錶已經是六點了...趕忙起身作一切

心中懸念的事.... 現在 笑一笑自己 當初我取笑母親 掛念小弟一家.急著想回台北...

現在. 發現. 我也不要說大話....孩子是自己心頭上的肉...掛著也就是掛著....

安慰自己說. 反正一代傳一代了..我們對孩子好.自然將來他們也會對他們的孩子好....

父母總是不計代價的付出...誰都一樣....


至於與老年人的相處又是另一種學習 我們則篇再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44201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我是雪朵,我來拜訪你囉!
2010/09/17 15:56

你好,我是雪朵,我來拜訪你囉!
我這裡有一份在家就可以賺錢的好消息跟你分享
只要你有電腦 會上網 就可以開始兼職
時間自己安排 沒有任何限定 不用創業金
一天只要能夠抽出1-2個小時經營
就可以賺取額外的收入,保證不需花上千上萬的入會費用

很多人用心經營幾年, 現在月收入都7~8萬之間了喔!
若您也想在不影響正職工作的前提下,多增加一份額外收入
歡迎您到下面網址看看唷!
影音說明>>http://www.royalbee.ws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royal-bee

花幾分鐘了解看看,不會有甚麼損失的!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______^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