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是生來 ? 疼的 ? 疼愛她一輩子的
2009/02/09 22:14:16瀏覽1184|回應2|推薦24

引用文章女兒生來做啥用的? 

在父母親那年代的女兒, 或多或少是賠錢貨..因為在那戰亂時代.

能生有兒子 那才叫傳宗接代. 才叫對祖宗有交代,..

女兒養大就嫁人了.無法對自己的父母親盡到孝道等. 當時在我

奶奶口中的我們都叫賠錢貨...但是.

在我們出生的四.五時年代. 父親也許是受到良好的教育,

並沒有對我們這姐妹們有太多的責難.

也許是因為母親在第一胎就生了一個兒子. 一個在整個大家族中

第一個孫子輩的男孩. 倒是讓祖父母吃了一顆定心丸..

當然, 對父親的壓力也就減少許多...

相對地母親也因少了心理壓力,...對於,後來才出生的我們這群姐妹們.

她也就多了點耐心與愛心. (這樣說有點對母親不公平. 不過是她親口說

的. 我只是轉述.不是我要說她偏心哦  )至於父親呢 ?

作為父親的他. 他總說是異性相吸, 總是將女兒身捧在手心疼. 深怕少

疼愛女兒一分. 日後他就再也無法疼愛到那般; 也許是他有同樣地感受.

只因他看見母親在作一個大家庭下的媳婦.

是那樣地辛苦事奉公婆.都不得其門而入地被為難,

可能是因為雙方家庭的差異太大;

心想自己的女兒日後最好嫁入與我們家門當戶對的家庭.

自己的女兒以後若嫁入他人家中.也最好不要是大家庭的家族.

免得像自己妻子那樣不被喜愛. 那他會很擔心的.再加上

面對當時的國內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爭奪政權造成, 造成我們爺爺對

政治人物的反感. 父親也深受自己父親的影響認為外來政權的主掌者

必不是好的族群. 更加深他認為女兒最好也不要嫁入外省或者客家族群.

也許是愛之深責之切的關係.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也許是大時代下

的必然潮流 ;

我們家的姐妹們卻無法逃避父親所擔心的枷鎖.

一個嫁入大到不行的家族.公婆那代就有十個以上的兄弟姐妹.

每年佳節拜拜時. 大姐總要忙到連腰都挺不直才能有休息的片刻 ;

而我的妹妹則是遠嫁到台灣的最南邊...國境之南..美濃去也;

做一個客家人的媳婦去也 ;

我呢. 則是高度挑戰父親的權威去嫁給一個純種的外省人... 好笑嗎 ?

一點也不. 剛開始時. 我們都害怕父母會傾全力反對我們

的婚姻. 每個姐妹都擔心自己無法度過父母的那一關.

沒有人敢向父親提出要結婚的念頭 ( 當時真是苦了我們這一群姐妹的男朋友 )....

.直到作兄長的提出要結婚了.

他想要娶的是位傳統閩南家族的女兒. 讓兩老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 .父親卻擔心起我們這群女兒..他才告訴我們

誰都不重要. 只要是愛我們的男人他都可以接受 ;

誰只要是真心真意地愛我的女兒. 那我們都全心全意地接納他們

成為我們的半子.加入我們家的成員.....

就在這樣的問候與祝福中. 我們姐妹們一個個地走進結婚殿堂.

寫下我們心中的婚姻與信條. 尊重彼此與珍愛對方. 孝順父母

與友愛兄弟姐妹...

誠如父親所言. 只要是愛我們的女兒的人. 都是一家人.

因為女兒是生來疼愛一輩子的....在我們身邊由我們來疼

在女婿身邊就請.女婿與翁姑們對她多加疼愛.

今天. 我的母親最引以為傲的是. 我們家的女兒走出去面對公婆時

都將家整的井然有序. 備受到尊重與喜愛. 媽媽常說..她的福氣是

今天不用替女兒擔心. 擔心女兒嫁錯人. 一輩子要辛苦不已....

 她常向女婿們感謝. 感謝他們用心替在天之靈的父親照顧她.

與照顧他的女兒們.讓父親在過世時. 不用擔心母親的後半生.

也不用擔心我們這群姐妹的日子.....

我呢 ? 可惜沒生出女兒來. 將來有機會的話.用心去照顧別人家的

女兒. 也就是我的媳婦了.... 女人就是生來疼的... 打拼就留給男人吧!!

不要罵我哦!!連我家老爺都說.可以呀!!只要回到家有老婆用心替他

按摩就很知足了...只要回家看到孩子與妻子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

他也就無憂無慮了.....

難怪有網友要我看管好先生...太優秀了嗎 ? 還可以了 !!

我家沒有女兒了...就要他們三人疼我一個人. 真是有一套吧!!

羨慕我嗎 ? 不要罵我了..... ^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630801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0 20:42

好友您真幸福 ^^

大家疼您一人   也是他們的好福氣

您一定是持家有方^^賢妻良母

好久不見了

祝您一切順心喔

DSC01920 作者 vetpoan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女人
2009/02/09 22:41

真的粉幸福ㄋㄟ

*_*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9-02-10 09:43 回覆:
我們都要粉幸福的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