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成功
2008/12/04 11:19:14瀏覽528|回應0|推薦10

這幾天老大因為學校的家長會放假在家.陪同我看台灣

陳水扁前總統的新聞. 看我一臉失望搖頭的難過.

與我討論起來. 究竟什麼叫成功 ? 什麼叫失敗 ?

對一個即將升大學的孩子. 也許這正是一個最佳的寫照.

一個堂堂的國家元首. 竟然會作出這樣的事情來.

是我們的國恥 ? 還是 ? 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 ?

我只告訴孩子. 如同母親一般的難過的我想是他的母親

含辛如苦的養大獨子.成就一番成就卻不曾有過讓母親

有光榮的感覺. 今日這樣的下場. 豈是那個寡母所願意的

下場 ? 我開玩笑地告訴孩子. 我們每個人都是需要的不多.

但是想要的太多的結果. 就是這樣的想法才會讓自己陷入

不安的局面.

我們夫妻兩個人對孩子的教育也以這樣的行為要求

孩子只要是付出認真與用心學習, 不曾有過因為他們

的學業成績不夠我們的標準而懲罰他們; 他們當然也知道

父母對他們的包容與重視的東西是在於人格的培養遠甚於

學業的增進等等....

孩子靦腆的說, [ 我不要作一個課業很好但人格不對的人 ]

生命中不該只是錢這件事,  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的.

我告訴他, 沒錯.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 但錢絕對不是萬能的

拿我們應該拿的. 不是我們的今天我們拿了. 日後定有一天

我們要加倍歸還的..上天一定會要回去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41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