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辛苦沒有停止鍵
2008/12/02 20:24:48瀏覽519|回應1|推薦13

引用文章媽媽的辛苦沒有停止鍵。

閱讀完 [ 我盡量, 但我不是電池 ]網友的幾篇文章後. 感動

現在社會的年輕人仍有人,如此認真的為自己的生命留下記錄

用日記寫下生命. 當然 作母親的我看到文中作者對自己母親

的珍惜與母親對她的愛..她的體會與感動..連閱讀的我都感動

到雞肉疙瘩都起了一身了..我想如果是她的母親一看肯定不知

道該怎樣說出口來呢 ?

這幾天自己也因為家中小朋友的一些功課與學習.與孩子有過

些許的爭執與意見不同; 當時我總有耐不住性子的想要飆脾氣

的情況出現; 但是. 愈是這樣的情況,愈讓我覺得要有改進的地方,

讓我自己對生命與父母的天職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以前我對母親也是如此. 我母親是個小學畢業生而已. 我總認為

她懂得事太少. 她只會為我們作飯催我們念書. 其他的她都不懂

年小時不知道自己的行為, 讓她有種被傷害的感覺.一直到我嫁出

家門; 作了別人家媳婦. 受到委屈無處可訴時. 她才勸慰我.當年以她

的學歷與家世.嫁入我家倍受苛責. 與多年來我們孩子對她的某些

不尊重.她都以母親是上天派給孩子的褓姆.  不曾讓自己有過對

任何一個孩子出過埋怨的言語. 作媳婦的她更是要小心翼翼地

服侍公婆.....她的總總傳統美德, 是我們長大至今都學習不來的.

但是, 不可厚言的

她對我們兄弟姐妹的影響是很大的. 我們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

都因受到她的百般呵護與照顧. 只因她說孩子的生活不能重來.

她自小失怙.父母早亡.她又過繼給別人作養女.那樣的心情與生活

即使是養父母對她關愛有加.她仍抹不掉心頭的痛.所以, 她要我們

好好念書就可以. 所以, 造成我出嫁後不會作飯菜.差點被婆家恥笑

姐姐因為嫁入大家族中. 天天得作牛作馬的作家事. 到今天已齒搖髮禿.

知道嗎 ? 我們在笑那正因為我們年輕時母親代勞了太多. 我們要在日後

歸還這原先應有的責任吧!! 而家中的兩個男生則是婚後被老婆大大的

教誨的一番, 現在都是好好先生一個.....母親常笑著說.

她把我們應盡的本份搶著作完了. 現在讓我們去替孩子多作。未來,

孩子也會為了他們的孩子再繼續作下去....因為這是父母...

其實, 我們都很幸福. 有老母為伴. 聽她說說她曾有過的辛苦與心血.

也讓我們重新醒思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方式與態度. 把好的保留下來.

把需要改進的地方隨著世界的潮流作點變化. 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延伸,

得以更加美好......

寫日記也是一種從小養成的習慣. 寫下自己的心情與故事. 提醒自己

隨時告訴自己, 我們並不完美. 但是可以追求完美.

父母不能選擇.但是, 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從他們身上學習.

孩子不能選擇.但是, 我們可以為他們創造更多的學習路徑.

讓他們接觸到更多的世界. 了解世界的真.善.美....

我想這是我的母親一直給予我的愛, 讓我看到的世界

都是真.善.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43491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8/12/12 14:23

偶也喜歡偶媽媽~她總是說她盡量給我們最好的:)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12-14 16:40 回覆:

幸福的小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