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大叔的手拙食譜紀錄 / 簡單易學的「司康 」
2021/01/14 18:36:55瀏覽2567|回應0|推薦15

這次大吉先生要教大家做好吃又容易上手的司康囉!司康鬆餅最早起源地是葡萄牙,隨著大航海時代的來臨傳入英國,司康鬆餅被認為是英國下午茶文化代表性的甜點,經常配合葡萄乾或者栗子出現,大吉先生今天要做一個口味有別於傳統,非常不一樣的司康哦!

製作司康的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250克、白糖粉40克、無鋁泡打粉12克、紅茶葉打碎少許、鹽奶油70克、雞蛋一顆、豆漿120克

好用容易上手的派威爾烘焙器具 三角型餅乾切模、不鏽鋼圓型餅乾切模、奶油攪拌器、洞洞烤墊、橡皮刮刀。

大吉先生的「司康」詳細製作連結🔗

將麵粉和糖粉先分別過篩,然後混合在一起!

再撒上鹽巴和加入冰過的奶油,用派威爾好用的奶油攪拌器把冰奶油和麵粉充分混合,讓奶油不融化的情況下可以和麵粉充份混合出有砂粒的狀態。

接著放入泡打粉攪拌均勻,然後打入雞蛋和豆漿攪拌均勻。

這個步驟要快,一旦完成就要立刻停止,否則攪拌久了會產生筋性,最後的成品就不會鬆軟,影響口感哦!

差不多這樣就算完成了哦!

用保鮮膜將做好的麵團包起來,包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至硬,方便後續的成形。

冷凍好之後的麵團拿出,將模具把麵團切出,放入洞洞烤墊烤具中,這樣每一個做出來的司康大小一致,也不會變形!

最後在表面上刷上蛋液,送進已經預熱220度的烤箱(每個廠牌烤箱溫度會有差異,請大家斟酌自己的烤箱溫度,還有司康的厚度也會影響烘烤時間哦!),烤12-15分鐘!

這種一口一個的迷你司康是不是很可愛呢!

想做圓型的司康就用圓型的切模,將做好的司康放在洞洞烤墊上,透氣的洞洞烤墊比起一般的矽膠墊,傳熱更快,阿米王倒是覺得好適合拿來烤牛排啊,可以透過洞洞濾掉多餘的油脂,哈哈!

一樣司康麵團表面塗上蛋液 ,這樣烘烤出來的成品表面才會有光澤!

送進已經預熱的烤箱220度,(每個廠牌烤箱溫度會有差異,請大家斟酌自己的烤箱溫度,還有司康的厚度也會影響烘烤時間哦!),一樣烘烤12-15分鐘!

外酥內軟的司康就完成了,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啊!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5531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