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大叔的手拙食譜紀錄/【蘋果派】
2020/07/28 15:22:23瀏覽3083|回應0|推薦22

稱自己是「微大叔」的Ryan & Brain,因為太熱愛烘焙,雙雙辭去原本的高薪工作,創立自己的烘焙坊,兩位雖然以「微大叔」自稱,但在阿米王的眼中他們可是有品味、有學識的「陽光型男」呢!阿米王因為熱愛甜點進而和他們成為好朋友,微大叔們不但把自己的烘焙坊經營得有聲有色,在閒暇之餘還分享如何用利用簡單的食材做出好吃易學的甜點,出自他們手的甜點,可是一點兒也不拙啊!阿米王除了感動也希望大家能動手做做看!

在台灣,蘋果是一年四季都能買到的水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對於腸道有很好的幫助,平時除了生吃蘋果,還可以做成美味的甜點,今天微大叔就想用隨手可得的蘋果,教大家做一個老少咸宜又容易學的【蘋果派】哦!

微大叔的手拙食譜紀錄影片連結:

微大叔的【蘋果派】需要的材料:

蘋果1-2個、檸檬汁20克、奶油20克、、二砂30克、 檸檬皮屑少許、肉桂粉適量、 酥皮4片(烘培店均有售)

派威爾烘焙器具:不鏽鋼圓形餅乾切模、心型餅乾模、不沾的杯子蛋糕模具、冰淇淋勺

蘋果去皮切丁

倒入奶油、二砂和檸檬汁用小火進行翻炒 !

蘋果丁炒至上色再加入少許檸檬皮屑增加香氣!

炒好的焦糖色內餡如下

將冷涷過的酥皮用不鏽鋼圓形餅乾切模切出自己要的圓形大小來做派皮,記得在適溫中的酥皮很快就會軟化,所以動作要快哦! 

再將週邊的酥皮用小的不鏽鋼圓形餅乾切模切出小圓,以利等一下派皮擺盤!

也可以用不用的餅乾模切出自己要的派皮裝飾,這個心型的也好可愛呦!

接著把派皮放入不沾的杯子蛋糕模具裡,儘量把派皮貼著杯子蛋糕模具,然後底部用叉子把派皮戳洞,目的是不要讓派皮過於膨脹,在烘烤過程讓空氣排出,以免把蘋果内餡擠壓出來!

放入炒好的蘋果內餡 蘋果內餡大約九分滿即可!

接著用之前切好的派皮裝飾最上層(如果切好的派皮在適溫下軟化,可以放進冷涷庫涷硬之後,再拿出來使用,就會更容易操作哦!)

最後刷上薄薄的蛋液,接著放進預熱的烤箱210度烤15~20分鐘(每個烤箱溫度不同,各位要適著調整哦!)

香噴噴的【蘋果派】出爐了!

最後可以撒點糖粉在擺盤上做點小裝飾哦!

【蘋果派】怎麼可能少了香草冰淇淋呢,哈哈!

酥脆的餅皮配上柔軟香甜的蘋果,再來一口冰淇淋,冰火相容的口感,味道真是好極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4528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