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東區初賽冠軍由【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奪得
2020/12/28 20:35:11瀏覽1785|回應0|推薦18

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委會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客家小炒是客家人獨有的美味料理,早年先民拓墾不易,逢年過節必備三牲,酬謝伯公的庇佑,生性勤儉的客家人就利用這些素材,搭配自家菜園種的青蔥或芹菜,炒成一盤兼具鹹、油、香的開胃下飯的家常菜。

首場東區初賽,於12月19日(六)在花蓮吉安鄉熱情開炒,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現場還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客家米食試吃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吸引花東地區鄉親熱烈回響。

客委會表示,此次客家小炒比賽評審陣容堅強,東區初賽由型男主廚邱寶郎擔任評審長,率領國際評委、美食總編輯、網路美食家及星級主廚共同評審,邱寶郎表示,各家餐廳客家小炒風味都在水準之上,在傳統與創新風味間充滿驚喜,東區30名中優選前8名餐廳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們評選結果出爐,本屆東區「餐廳獎」冠軍為【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

【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東區冠軍初賽參賽的菜色

另請現場民眾擔任素人評審,以最在地的味蕾,票選出最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由「圓頂都會廚房」獲得,「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東區初賽得獎名單如下(客委會提供)

這次競賽全國報名踴躍,經專業評審嚴謹審查120家取得參賽資格,多是在地隱藏版客家餐廳、特色私廚、民宿業者等,還有空廚及星級以上飯店加入競賽行列,競賽獎金豐厚,各區將選出8名入圍總決賽,各區獲獎者將於110年1月16日於臺北花博園區花海廣場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精彩可期。另活動現場至少有20攤客庄浪漫市集,展售當季新鮮農特產及提供趣味手作體驗,前100名早鳥朋友可獲好禮大相送,獎項豐富多元,歡迎闔家蒞臨。

【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的創辦人陳麗霞女士(圖左),曾在民國106年獲得鳳林鎮模範母親表揚,目前是財團法人花蓮縣產業技能訓練推廣協會、新世界文化協會和花蓮縣專業職能培訓人員職業工會擔任餐飲職類教師,真可說是才德兼具的女性!

【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專營:自助式外燴、客家米食、麻糬DIY和專賣草仔粿及客家米粽。

喜歡客家米食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哦!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5492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