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為何腐化超高速?
2006/12/28 19:39:12瀏覽2423|回應3|推薦7

  這幾天,從南科減振案、郭瑤琪到台開案宣判,貪瀆新聞目不暇給,人民或許已從麻痺轉變成冷漠了,不過,這是阿扁與民進黨所樂見的「民主」發展。

  短短六年多,民進黨為何腐化超高速?很多人不解。有一說,民進黨“適應不良”,太快得到政權,還學不會過去國民黨A錢的“細緻技術”,就面對出乎想像的龐大國家資源與權力,就面對無所不在的“利機”,於是,就上演了一齣齣旁若無人、吃相難看的醜劇。

然而,這只能說明民進黨何以A錢的手法粗暴拙劣,但不能解釋民進黨的腐化超高速。其實,民進黨的腐化並非超速,而是於在野時期就腐化了,更準確地說,民進黨的本質從來就是「反國民黨」並且要取而代之而已,黨外民主運動的「理想主義」僅僅是曇花一現,僅僅是反抗國民黨專制高壓統治的短暫義憤,當民進黨通過選舉而進入民意機構(如省議會、市議會、立法院)之後,權與錢的枷鎖就牢牢地俘虜了民進黨領導菁英了!凡是在民進黨待過的黨工或小助理,那些曾為民進黨扛轎打拼的基層民眾,若願意跳出來寫回憶錄或接受口述歷史的訪問,保証能讓台灣人民重新發現一個複製國民黨的民進黨真貌!民進黨並非執政後才開始墮落,而是成功掩飾墮落地詐取了政權,當然,李登輝與李遠哲幫了很大的忙。

民進黨於在野黨時期不為人們皆知的墮落、腐化與醜陋,是因為缺乏忠於民主進歩價值的政治競爭者(即另一政黨)所致,也就是說,當年若有真誠代表中下階級人民利益的政黨搶走了民進黨的部份票源,就必定逼迫民進黨反省改革以回應挑戰。同樣地,今天要打破藍綠『比爛』的邏輯,唯一之道就是由台灣中下階級人民自主團結組成新政黨,提出一套具體明確切合中下階級人民實際迫切需求的政治綱領與競選政見,以向國、民兩黨爭奪選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20209

 回應文章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一些民進黨不知自清的文章,
2006/12/31 09:10

受氣包:多寫一些民進黨不知自清的文章,多講一些你的親身經歷的故事,有用的。相信人民力量的結合吧。

新年如意。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2006/12/30 16:13

不信蒼天會棄百姓?老兄,何不讀點歷史呢?或者,看點報紙如何?

歷史以來,天災人禍,何時無之?古今中外,大屠殺,大瘟疫,大饑荒,甚至人食人,易子而食之事,甚至到了科學昌明的今日,依然存在。蒼天何時顧過百姓?

媽祖是台灣最受崇拜的神明,滿清時代,渡海來台的閩南人,據說每艘船上都有媽祖,你知有幾人真正到了台灣?

史冊上說,百分之八十的偷渡客葬身海上,換句話說,如果媽祖真的有保佑,那祂只保佑了百分之二十的人。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若非前人的奮鬥,今日我們那有投票的權力?天地是沒有人性的,它按著它自己的路子運行,凡人莫測其高深。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內缺乏自清文化
2006/12/30 15:58

十多年前我在民進黨某黨部當差時,就發現黨內什麼樣的人都有,有高傲不馴者,有兩面倒的紳士,有可愛的市井小民,有慷慨激昂的烈士,也有投機分子,更多雞鳴狗盜,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之徒。然而在當時,只要駡國民黨就會有票,只要駡國民黨,每個政治人物都成了聖人。

某些有名卻品行不良的政治人物,常常在黨內被批評,被基層黨員看不起,但是奇怪的是,到了選舉,他們還是會被提名,而且黨還會輔選他們,而且還會當選。原來,那些批評他們的人,自己的品性和行為也不太經得起考驗。所以囉,在民進黨內稍有點頭面的,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完全看當時的政治利益結合如何。

所以囉,打著高道德訴求的民進黨,會去挺貪腐不良的陳水扁,這完全是利益的結合。當陳水扁下台後,如果陳水扁沒能貢獻什麼政治利益給民進黨的政客,你可以等著看民進黨的當權者如何棄他如敝屣。

你可以看到,民進黨內缺乏自清的文化,它只有利益的結合,滿口唱的高調,就像那些借宗教騙人的江湖術士一樣。不能說其中沒有有德有志之士,我就是一個。但是這些人,有的不夠帶種,不敢說話,有的利益結合太深,只好閉嘴,有的則早早已經離開民進黨了,還有的則已經被同化了。

正如周姐所說,民進黨的腐化,在未執政之前就已經很嚴重了,在我短暫擔任黨職的那幾個月,我結交了不少基層好友,但也看到了許多衣冠楚楚的枱面人物,卻做了許多令人搖頭的事。

很多人批評國民黨如何如何,但在自清方面,至少在蔣經國時代,多多少少還做了一些,民進黨則是根本沒有自清文化的存在,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