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怎麼打贏立委選戰?
2006/12/27 11:49:39瀏覽1339|回應0|推薦2

  明年的政治重頭戲是立委選戰,因實施即將來臨的單一選區兩票制,首先在立法院內,為了重新劃分選區,各黨各派系之間必定吵翻天,醜態畢露,其次,立委席次要刪減一半,國民兩黨要擺平內部矛盾,要防止親民黨與台聯的拿蹺要脅,必定搞得人馬仰翻、焦頭爛額,到那時,最操的,是新聞記者,最厭煩的,是選民,最樂的,是電視叩應節目主持人與媒體名嘴了!而最頭痛的,則是對此毫不熟悉且反應遲鈍的馬英九了!

  馬英九若夠聰明,就不要介入黨內人事紛爭,世間最愚蠢的事,莫如向來“不沾鍋”的人突然要下海“調和鼎鼐”,保証下場慘烈!把心力全放在怎麼打贏立委選戰,怎麼藉此戰塑造讓人民信賴的改革形象,才要首要之務!

  第一,迅速成立專案工作小組,在限期內研擬出一套嚴苛的廉政法案與一系列滿足大多數人民實際迫切需求的民生法案,然後,設定出從2008年起未來四年間,分別要在國會完成修法立法之期程。

  第二,直接訴諸黨內基層民主,即將上述修法立法期程之計劃編寫成說帖,寄給全台每位基層黨員,徵詢意見,根據其反應進行該計劃之修改。

  第三,將修改後之計劃交付黨員代表大會決議,以建立不容質疑挑戰之最高正當性,同時,也向台灣社會展現積極的改革決心,並藉此有效約束未來新科國民黨籍立委必須全力實現之!最好能通過這樣的黨紀決議,將來誰跑票或有二心,就開除黨籍,並由中央黨部發動罷免!

  第四,責令各縣市黨部展開地毯式宣傳,凡宣傳工作不力之主委,立刻撤換之!如何檢視宣傳工作之績效呢?很簡單,進行各縣市民意調查,若有5%以上受訪者『不知道』國民黨計劃,該縣市即宣傳工作不力。

  第五,為加強宣傳工作,也為了化解不分區立委排名之紛爭

,責令所有登記不分區者,分配區域,與地方黨部合作,至基層各社區宣傳國民黨計劃,最後由民調決定不分區之排名。

  第六,中央黨部正式發動文宣攻勢,向台灣人民明確承諾,如果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保証要實現那些立法修法計劃,如果國民黨立委席次超過3分之二,則要增加那些立法修法計劃,倘若跳票,馬英九就退出政壇!

  第七,剩下的工作,就是不斷地宣傳國民黨計劃將為台灣人民帶來什麼樣的具體利益。

  這一競選戰略,就是要用一整套具體明確的立法修法承諾與民進黨擅長的「本土牌」與「神棍政治」對決,因此,民進黨只有兩種選擇,第一種,繼續以「本土牌」與「神棍政治」回擊,那麼必然大敗!第二種,則被迫也提出一整套具體明確的立法修法承諾,則不管誰勝誰敗,台灣的民主政治與台灣人民就是最大的贏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