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准高鐵通車,蘇貞昌豪賭了什麼?
2006/12/26 11:35:07瀏覽1641|回應0|推薦3

  媒體評論,蘇貞昌准許高鐵元旦正式通車並跳上火線親自背書,是一場豪賭,然而,讓人不解的是,這明明是穩賺不賠的政治生意,何來豪賭? 

  首先,蘇貞昌並未將高鐵的安全性與自己的政治生涯掛勾,亦即,他雖背書,卻未言明高鐵若發生傷亡事件,就永久退出政壇,那麼,就算出事了,第一時間就立刻道歉,辭職下台,反而贏得“政治擔當”的美譽!反正行政院長一職,本來所剩時日無多?對蘇貞昌來說,上次因縣市長大選大敗而馬上辭去黨主席,換來更多的讚美,這種“辭職秀”的巧妙與箇中好處,他熟悉得很,領會得很!若已卸職,就表現出非常“愧疚”的樣子,誠懇凝重地慰問罹難家屬與悼祭亡者,善良古意的台灣人民也就原諒他了。

  其次,不准高鐵通車,就得罪陳水扁,對他黨內總統初選選情極為不利,初選若不過關,侈談大選?

  再者,不准高鐵通車,台灣高鐵五大股東財團的金援與票源肯定斷絕,也等於與高鐵有利益勾結的綠委及黨政要員為敵,那麼,2008年怎麼選?

  大家想一想,在蘇貞昌的靈魂深處,乘客生命安全與他的政治前途,何者優先?

  民進黨治國貪腐無能,但有一項國民黨比不上的本事,即事先設好停損點,事先做好最壞情況的打算,這是民進黨的“政治專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