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響應消基會『全民拒搭高鐵運動』!
2006/12/25 13:57:23瀏覽1806|回應2|推薦6

  昨天(12月24日)交通部宣佈,准許高鐵於元旦正式通車,坐在記者會席上的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臉色鐵青,並於昨晚發起“全民拒搭高鐵運動”,要求交通部未給予消費者安全承諾之前,拒搭運動將永不終止!

  我們響應消基會的主張,並且認為,要給予消費者安全承諾的層級不能僅止於交通部,還要提昇擴大至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陳水扁與台灣高鐵五大股東。因為,交通部給予再具體明確的安全承諾,高鐵出事了,出人命了,頂多交通部長下台罷了,沒什麼大不了?唯有蘇貞昌與阿扁公開背書,只要高鐵正式通車一年內,發生傷亡事故,就立刻辭職下台,永久退出政壇,才能稍微取信於台灣人民。

  此外,也不能便宜了殷琪等五大股東,必須要求這些財團公開承諾,並在媒體面前簽下切結書:

  1.若在通車後一年內發生傷亡事故,五大股東財團從此不得在國內融資、發行任何募集資金之金融商品、到國外投資與承攬任何公共工程與政府採購案。

  2.若在通車後一年內發生傷亡事故,就放棄『政府強制買回』的特權,而只能在徹底解決安全問題以後,無償讓政府收回高鐵營運權。

  3.若在通車後一年內發生傷亡事故,台灣高鐵就向政府支付其資本額二分之一的“贖罪金”!

  有了上述的保証,相信全民都能放心地安心地搭乘高鐵,如果台灣高鐵五大股東與政府高層對高鐵的安全性有十足把握,那麼,同意上述要求,何難之有?

  事實上,要檢測高鐵的安全性很簡單,就是台灣高鐵向國內外保險公司為所有乘客投鉅額之保,傷者一億,亡者兩億,保費由台灣高鐵自行負擔,不得計入車票價格內,若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肯受理,表示其已徹底調查而確信了高鐵的安全性,不虞將來有支付這麼龐大理賠金之可能,然而,至目前為止,台灣高鐵這麼做了嗎?

  由於消基會的抵制與台灣人民夙來的不信任,我們保証,阿扁與民進黨必定採取這樣的「背書」策略,就是在元旦通車那天,阿扁、綠營四大天王與達官顯貴們一起浩浩蕩蕩地搭乘高鐵首航,通過媒體大肆報導,以讓台灣人民“安心”,並順帶宣揚這項“政績”,同時,我們也能保証,藍軍不是毫無反應,便是用很拙劣無力的方式表達吐糟或抗議,然而,高鐵的安全問題還是無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45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不太通
2006/12/28 19:43

要檢測高鐵的安全性很簡單,就是台灣高鐵向國內外保險公司為所有乘客投鉅額之保,傷者一億,亡者兩億,保費由台灣高鐵自行負擔..

不知道哪個國家傷者可以賠到1億...

就我所知過去飛機失事也沒那麼多,

如果傷者可以賠到一億,那我看有很多人會故意到高鐵站受傷一下.

沒有個一億,來個百萬也不錯.

我相信寇姐那麼忙,應該會比一般人更常搭乘高鐵吧.


猛娜力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風琴
2006/12/25 14:51

安全第一,人命關天,

不希望看到車廂變成手風琴般之橫陳.....


西藏諺語: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