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竟會對工安事件開炮?
2006/12/22 18:36:42瀏覽1706|回應2|推薦1

  很難得,國民黨立院黨團竟然破天荒地,針對南港鐵路地下化工安事件與前幾天遠雄集團林口工安事件(活埋五名工人)開炮,要求台鐵鐵路工程改建局長鄭賜榮立即下台,並要求交通部於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與懲罰名單,憑良心說,比以前進歩了!

  台灣的工安事件多如牛毛,媒體報導者僅是少數而已,無以數計的人命就這樣默默地被奪走了!無以數計的『殘障者』就這樣悄然產生了!無以數計的家庭就這樣破碎而陷入無止無盡的黑暗之中!無以數計的受害家庭子女就這樣輟學了...這些就是密室政治下『密室殺人』的兇殘台灣!這些就是政黨輪替帶來『

民主化』假相的真實台灣!這些就是阿扁『人權立國』口號下人命如螻蟻的台灣!

  為什麼工安事件總是不斷上演?很簡單,資本家要最大地節省成本,以賺取最大的利潤,就必須盡量不做好工作安全的預防措施!勞工的工作安全與資本家的利潤是不共戴天的死敵,台灣政權不管藍綠,在兩者之間,當然只能選擇犧牲前者,維護後者,因為藍綠自身就是資本家的代言人,這點其實早已是『全民共識』了!

  要杜絕或至少大幅減少工安事件,很容易,只要修法,凡是發生工安事件,資方必須負責向司法單位與行政主管單位自我舉証,其工作安全的預防措施毫無缺失,再強調一次,是毫無缺失

,亦即,事件發生,完完全全是勞工故意或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否則受到三項嚴懲,一是公司負責人課以重刑,二是公司負責人以後不得再從事或投資相關行業,三是該公司以後不得承攬任何公共工程案或政府採購案。

  國民黨真要改革,就是推動起碼如上述的修法,以實質有效地保障勞工的工作安全,誰要在立法院內阻擋修法,就向媒體與社會公佈反修法的立委名單。修法若過關,這筆功勞,人民肯定會記在國民黨這一邊,像要求下台之類玩虛的戲碼,雖比前進歩一些,但動機顯然不是為了勞工,而是要打擊民進黨的形象罷了

,尤其炮口只指向鄭賜榮與蘇貞昌,卻對遠雄集團輕輕放過,心意如何,不言可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099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模板工人的心聲
2009/06/14 00:43
這個工地第一期我有去幫忙做過..很趕工..
而模板支撐設計工法又有問題..當時就覺得要顧這種模風險太大了..結果是第3期出事了..
為同業默哀.......
很多事情在做的同業都知道危險所在..但是為什麼卻沒辦法做出官員口頭上說的斜撐阿..水平繫條阿..就是因為錢....要做出官員上說的安全措施的成本要多少...而建商所給的單價又能有多少...大官怎麼不去問問工人說你的工程款多少呢...
給1000塊要人做5000塊的工作...
上面的人剝削下來最底層的勞工就成了出事時的卸責對象...
尤其是模板業者殺價競爭激烈...被剝削的代工工人為了生計只能跟他拼了...一戶50坪房子模板代工的價錢最多不超過10萬..連一般房子的一坪價格都不到..
要做出高標準施工規範沒有高單價作為基礎哪有實現的可能....
除非營造公司都不發包自己叫工人作...
或者是政府訂出按照高標施工規範的發包價...
不然模板承包業者殺價競爭的後果還是會由基層勞工來承受...
看到作秀的官員講官面話真是令人反感....誰願意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不會
2006/12/23 15:55
看今日新聞,工地發生工安延誤通報,結果 啥屁事都沒有,這要怪你們這些媒體人!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