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如何甩脫連戰、王金平?
2006/12/23 14:50:22瀏覽1564|回應3|推薦2

  一直以來,馬英九「人和」問題爭議不斷,究其本意,就是批評馬英九不懂得經營與連戰、王金平、宋楚瑜和地方派系的關係,在馬英九當選黨主席之後,主流媒體與“政治評論名家們”無不以馬英九“不沾鍋、不搞合縱連橫的密室權謀等政治人格特質,分析詮釋馬英九壓倒性勝利之故。現在,由於種種原因,加上北高兩市選戰實質敗選,抨擊馬英九“不會做人”的聲浪又高昂起來!"不沾鍋"成了馬英九最大的缺點。

  問題當真出在馬英九“不會做人”嗎?

  如果馬英九從當選黨主席之後,就展現改革的宏圖、魄力與決心,建立一套比其他政黨與現行法律更嚴苛的從政黨員暨黨職幹部廉潔紀律,包括禁止渉足聲色場所、禁止與職權相關之企業廠商私下酬酢往來、財產每月定期申報...等,並找幾個人開刀嚴懲,現在何需與連戰、王金平糾纏?

  如果馬英九下令立院黨團,親自督軍,整合泛藍,發起攻勢,推動一系列滿足大多數人民實際迫切需求的民生法案與普遍民意叫好的廉政法案,對阻撓的民進黨黨團或個別立委,展開毫不留情地揭露批判,現在何需看連戰、王金平臉色? 

  如果馬英九指示在各鄉(鎮、市)舉辦座談會,虛心傾聽基層百姓的不滿、批評與建議,指示相關從政黨員與黨職人員限期協助解決與明確答覆,又何必與地方派系“搏感情”?

  這樣的「如果」繼續列述下去,不但沒完沒了,而且也不斷顯示,問題出在馬英九毫無改革作為,並連表面功夫也不懂得做,而絕非“不會做人”!若改革持續為之,日新月異,人民看在眼裡,感受得到,就忘了「打扁不倒扁」的城府心機,就原諒了特別費的瑕疵,就不在乎馬英九是否該第一時間辭職,就不管他的“本土味”夠不夠,從而,郝龍斌與黃俊英的諸般污點與缺點都會被掩蓋,北高兩市大選必然大勝!

  假使,馬英九還是執迷不悟,保持不改革甚至反改革的現狀,只會左支右絀,只會天天陷入不願沾鍋但又被迫要求搞好“人和”的困境,在內耗中逐歩跟著腐朽、保守而權貴的國民黨沈淪下去!職是,馬英九最根本的問題是,不相信改革,甚至更準確地說,從來不知改革為何物?也正因如此,才給了連戰與王金平要脅掣肘的空間!

  台灣人民需要“不沾鍋”真改革的馬英九;但是,絕不需要“不沾鍋”又反改革的馬英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12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什麼大過
2006/12/28 19:36

馬英九固然不是什麼天縱英明的人物,卻也不算是平庸。好歹,他也是個好人,從小到大,他是個好學生,好老師,好老公,好爸爸,當台北市長,雖然做的不盡人意,但至少他也沒有什麼大過.

台北淹水是天災.

邱小妹不是馬親戚

東興大樓不是馬住家

SARS通報太慢

馬利兄弟其實不是他兄弟

馬特拉捷運扳贏為輸因為不是馬家的錢,

富邦魚翅宴不過吃個魚翅

黨產趕緊賣一賣因為前任主席花太多錢,

特支費用假支票因為大家都這樣

存款太多是理財有術

抹黑王金平選上主席不是馬意願

是的,馬英九都沒有大過,因為發生那麼多事,

他還好好的踩在部屬屍體上面搖旗吶喊,

我不是故意慢半拍 , 因為我常常在慢跑 , 我想這麼慢條斯理 , 才算是斯文的人.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豈不變成了陳水扁?
2006/12/23 15:53

如果真如玉姐建議所說來做,馬英九的確是可以擺脫連戰和王金平,但是豈不是變成了另一個陳水扁?那會是好事嗎?

陳水扁當初就是以這樣的魄力建立起民進黨地位的,你看他一掌大位,許信良,施明德,甚至拖最久的林義雄,都是當過黨主席的,一個個退黨,留下來在民進黨的,都剩下些什麼樣的人呢?即使是沈富雄之流,對吳淑珍到底有沒有見過陳由豪,也是吞吞吐吐,不敢明講。林濁水、李文忠等,也不敢對陳水扁有任何直接的批評,其它的什麼四大天王,一個個在陳水扁面前,都是「豎仔」。

當然,馬英九的人格是比陳水扁好很多,但我寧可要一個尊重各方的平庸元首,也不要一個專制的英明君王。

更何況,馬英九固然不是什麼天縱英明的人物,卻也不算是平庸。好歹,他也是個好人,從小到大,他是個好學生,好老師,好老公,好爸爸,當台北市長,雖然做的不盡人意,但至少他也沒有什麼大過,說他是個好市長,應該不算溢美。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co 馬英九只需要女人
2006/12/23 15:51
幾年下來周美菁就像是一個不存在的人一樣,任由女性粉絲在馬英九的馬腿和馬屁上招呼,周美菁忍的住這種鳥氣,我想真的是看在,馬極有可能是總統吧。不然任何一個女人,都受不了這種鳥氣的,馬英九帥?馬英九性感?馬英九清廉?噁~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