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人的事,讓基隆人處理?
2006/12/24 10:26:32瀏覽1254|回應0|推薦4

  或許,受到了阿扁無恥到底保衛總統權位的啟發,面臨國民黨立委助理所組成〈改革連線〉在基隆市火車站展開之罷免行動,許財利如法炮製,昨(23)日,他動員樁腳與「支持者」去現場阻撓,當場撕毀連署書,肆無忌憚地為台灣侵犯言論自由與公民權的歷史寫下“腥”頁!

  倘若有識之士痛批這些「支持者」的法西斯罪行,我可以代替他們回擊,阿扁可以,深綠選民可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幸好,這樣的新聞不致於登上國際媒體,否則,台灣『民主化』的紀錄就愈來愈難看了?

  不過,更值得探討的,是許財利「支持者」在現場嗆聲而被報載的『基隆人的事,讓基隆人去處理』這句話,若能成立,當初,非基隆人的馬英九為何能幫許財利站台?若能成立,非基隆人的稅金怎可大量移撥至基隆市政府預算?若能成立,非基隆人的檢察官與法官豈可偵辦判決許財利的罪刑?

  或許,這群〈改革連線〉的年輕助理們,應當去問一問哈佛法學博士的馬英九,根據法律規定,是不是罷免許財利,只能限制由基隆市民發動?

  也或許,也應當去問一問主張台灣是“生命共同體”的李登輝與謝長廷,既然基隆是台灣“生命共同體”的一部份,非基隆人能不能對許財利發動罷免呢?

  罷免,不僅是基本的公民權利,不僅是民主的最下限標誌,也是人民抵抗執政者與統治者的少數武器之一。在台灣,罷免權的法律規定,已被壓制得與選舉權不成對等關係,程序繁複,門檻重重,加上〈集會遊行法〉之惡法與在位者得以恣意鼓動的法西斯暴力,直可言,罷免權已外存實亡!這次許財利與其「支持者」的惡劣示範,加上此前阿扁種種反制罷免的“成功”經驗,只怕為台灣未來罷免行動深植寒蟬效應了!誰要提議罷免,必有人馬上吐槽:嘸效啦!

  建議〈改革連線〉的熱血青年們,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焚燒掉憲法與【選舉罷免法】關於罷免的條文,然後舉辦台灣罷免權的“公祭”吧!或許可能激發基隆市民的公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