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海的日子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4/04 07:19:36瀏覽2525|回應10|推薦68

                                                                   

                                        祖孫同樂   藍色夏威夷

   夏威夷 Big Island      


女兒很早以前就夢想著和全家到夏威夷玩,我們二老這是生平第一次到夏威夷,心中更是興奮無比。但是問題來了,那麼多的嬰兒重裝備要帶去怎麼辦? 到當地租車,要兩個幼兒的車上座椅,一個外出用的嬰兒手推車,兩個小孩的換洗衣服,外加這麼多天的尿片一大袋,還有四個大人的行李,一共七,八件要同行,兩個小小孩,一個還不會走要抱著,因此困難度大增,還好女兒和女婿事前計劃周詳,每一個細節都想到了,我們把這次的旅行定調為快樂出遊,不趕行程,以安全簡單舒適為主,終於在二月中旬,我們祖孫三代浩浩盪盪的出發,開始了我們的藍色夏威夷之旅。

這次的行程分為兩大部份,夏威夷的大島Big Island 和檀香山Honolulu, 在Big Island 最值得回憶的是那段~夏威夷火山區縱走,我們從老到小的,在凹凸不平坑坑洞洞的火山岩石上,自己找路走,在亂石堆裏爬上爬下的,前後走了兩個多小時。當初沒想到那段路這麼難走,女兒用布袋抱著小的,我們則輪流牽著大的,那時天色已經漸暗,廣大的火山岩區,放眼望去不見一個人影,中途還不時下陣小雨,有幾次真想放棄,走回頭路,但是想想已經走了那麼久,很不甘心,只好硬著頭皮,加快腳步,大家互相鼓勵,最後終於看到可愛的人群了,女兒很佩服我們二老的腳力,小小五月天也不簡單,全程走完,還從此迷上了走岩,回旅館後還要她媽帶他到海邊爬岩石。

Big Island 我們住在海邊的希爾顿,從窗外望去,一片藍天碧海,風景真美,黑色的火山岩在你的腳下,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激起了陣陣的浪花漣漪,高聳孤立的椰子樹,在溫暖的微風中搖曵,就像圍繞在你身邊的美女,熱情的展示夏威夷的草裙舞。我們在那間旅館待了好幾天,白天陪著兩個小孩在旅館中遊盪,到海邊和游泳池玩,去文康室玩遊戲,享受這悠閒自在,祖孫同樂的好時光。

晚上我喜歡站在岩邊,海波洶湧的海浪聲,混和著岸邊柔美的夏威夷音樂,仿佛是在聆聽一場大自然的交響曲,遠處兩三艘遊船燈火通明,遊客在看船夫潛水餵魚,海上大批跳躍的魚群,迎著亮光正在搶食,好一幅人魚共舞的畫面。

這裡的遊客不少,餐廳常等不到位子,還好我們不趕行程,而全家聚在一起,慢慢的吃一頓豐富的早餐,也是一種享受,好久沒和兒孫們坐下來閒話家常了,我們有幸在這美麗的夏威夷,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當我們到了檀香山,感覺完全不一樣了,高速公路塞車,市區大廈林立,兩旁滿是停車,街道上和商場內,到處是觀光客的身影,美麗的Waikiki 海灘,小外孫和外孫女是第一次到海灘來玩,有點怕怕的,海邊有不少人在那玩衝浪和戲水,享受著夏威溫暖的日光浴.

在當地的Aulani 迪士尼度假區用餐,和米老鼠唐老鴨這些卡通人物玩,是小朋友的最愛,在那兒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獨特的建築和室內設計,讓人仿佛置身在童話故事裏一樣,我們也跟著兒孫們返老還童了。

參觀珍珠港二戰紀念公園,當天大部份的景點都已經預約額滿了,唯一等到下午到對岸看沉船遺跡的節目,也因風浪太大臨時取消了,有點掃興,還好園內有博物館,以及附近美麗的港灣風光,可以取景留念,很難想像在這海天一色,清靜悠閒的世外桃源裏,七十二年前,發生了那場震驚世界的珍珠港事件,岸邊的那支美國亞利桑那號戰艦的大錨,每天風塵樸樸的望著大海,默默的在憑弔這歷史的傷痛。

我們還走了幾個附近的景點,在Nuuanu 觀景台上,風大到叫人寸步難行,聽說這裡是早期的刑場,犯人從頂端被推下去了事。另一個是檀香山的地標 鑽石頭Diamond Head,可惜我們時間不多,沒法上山登頂。鳳梨是夏威夷的特產,我們參觀了Dole 鳳梨園,品嚐了可口的鳳梨冰淇淋,小孩子們很高興有小火車坐著玩,園內的遊客很多,是檀香山小有名氣的景點。

打道回府前,在陣陣的細雨中,我們參觀了一棟很古老的教堂 St Andrew,這是早年國父孫中山常來的教堂,旁邊一家車行的停車場,還是當年興中會的遺址,如今附近已被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街道環抱著,人們早已忘記這段歷史了。

感謝女兒女婿!費心安排了這次的祖孫三代行程,美麗的藍色夏威夷之旅,不但豐富了我們的人生,這十天來與兒孫們的朝夕相伴,尤其是那場驚險的火山峽谷縱走,還有那些每晚和小外孫外孫女們,坐在窗外陽台聽海的日子,將是我畢生難忘的回憶呀!







夏威夷 我來了 !

Big Island Kona 希爾顿

ǐ


母子同樂

享受Hawaii 溫暖的陽光

這個錢 不好賺


夏威夷火山 國家公園

橫渡火山口 

荒野大鏢客 

檀香山 我來了!

雨後美麗的彩虹

白鴿子帶來 春天的消息

Aulani Disney Resort  迪士尼度假

米老鼠和 Goofy 是小孩子的最愛

顧不了形像 兩位小朋友 實在太累了

Dole Plantation 鳳梨園

可口的鳳梨冰淇淋

美麗的 Waikiki 海灘

珍珠港 二戰遺跡

歷史的傷痛

Nuuanu 觀景台 


風太大了 遊客腳都站不穩

早期處決犯人的地方 推下去 生死有命


檀香山 鑽石頭

檀香山 美麗的夜景


我最喜歡按 行人專用號誌

Honolulu 雨中的夜景


夏威夷 Apple 專賣店

小熊也來向大家打招呼!

準備打包 最後的巡禮

 

 

這是早年 國父孫中山常去的教堂  旁邊是興中會遺址

ST.Andrew 大教堂

                                                       

準備回家了

再會了 Hawaii

很酷! 參觀駕駛艙


飛機要起飛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1684&aid=735850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02:23

呵呵...

我剛剛才發現,

您這篇遊記,是七年前的大作;

那年,好像是我剛剛開始加入UDN呢!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02:18

謝謝分享,真的很美好!

看見您女兒帶著孩子在教堂禱告...

可否請問一下,您自己也是基督徒嗎?親你一下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的旅程
2013/06/14 09:50

1997年我第一次到美國就是夏威夷與美西之旅

可惜只排了檀香山的參觀活動

真正值得一遊的Big Island卻沒有機會踏入

你們全家能在火山石遍布的地方走完全程

很不簡單的挑戰

我在衣索匹亞也曾有類似的經驗

崎嶇不平的地表的確很不好走不過卻值得這樣的堅持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6-15 12:33 回覆:

感謝Amanda妳的來訪, Big Island 是很值得去的地方,也許妳可以定為下一個目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代同遊夏威夷
2013/06/10 10:01

攜家帶眷的旅遊帶著龐大的行李

的確是既辛苦又可觀

但全家可以一起出遊是多麼珍貴的一次體驗

成為全家人最甜美的一段記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6-10 12:00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這趟夏威夷之旅,雖然祖孫三代,行動起來很不方便,但因為不趕行程,比較沒壓力,有很多時間和家人聊天,和參加旅行團感覺真的不一樣!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ipei 格主《聽海的日子》筆下夏威夷大島的海光山色多采多姿。祖孫三代浩浩蕩蕩開拔,在夏威夷大島逍遙遊,完成了最值得回憶的夏威夷火山區縱走。
2013/06/08 15:12

taipei 格主《聽海的日子》筆下夏威夷 Big Island 的海光山色多采多姿。祖孫三代浩浩蕩蕩開拔,在夏威夷 Big Island 逍遙遊,完成了最值得回憶的夏威夷火山區縱走。 讚

格主云:「我們住在海邊的希爾顿,從窗外望去,一片藍天碧海風景真美;黑色的火山岩在你的腳下,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激起了陣陣的浪花漣漪,高聳孤立的椰子樹在溫暖的微風中搖曵。」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6-08 23:48 回覆:

夏威夷美麗的風景,本身就是一首詩,那種意境令人陶醉!

感謝雁南飛你的來訪和鼓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海的日子
2013/06/07 17:52

藍色夏威夷

祖孫同樂圖

人生如此

了無遺憾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6-08 13:54 回覆:

說實在的,要再來一次這麼大陣仗的旅遊,真不容易 !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have posted so many photos.
2013/04/29 12:50
辛苦了! 一家出遊多麽難得, 你的孫子女好可愛.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5-11 00:44 回覆:
感謝芭芭辣妳的來訪和鼓勵!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小小五月天都能旅遊走岩了?您們兩代父母也太棒了,居然能帶著兩個娃娃,去遠遊夏威夷,
2013/04/19 05:49
成果真是豐碩!好幸福哦!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4-21 05:41 回覆:

感謝張鳳妳的來訪,這次我們拖大帶小的,漂洋過海到夏威夷玩,還真要點勇氣和耐力,還好順利完成。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
2013/04/05 18:51

你們現在玩的地方多很多

我是84年去的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4-07 06:43 回覆:
謝謝翠雲妳的來訪!

tommy
narrative
2013/04/04 09:40
Hi Lao Pei, this is a wonderful narrative.  It is very colourful and touching. We really enjoy reading it.  Best regards!    Tommy & Nenita Cheung.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4-05 03:39 回覆:
謝謝Tommy你的來訪和鼓勵!